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惨遭小牛屠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11 新闻晚报

  俗话说:乐极生悲。两天之前,休斯顿火箭在马刺身上赢得本赛季最神奇的一场胜利,但昨天,另一位德州的兄弟小牛却让火箭尝到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败。在78比102惨败的背后,是“MM”组合的同时低迷和小牛的双星闪耀。

  “MM”同陷低迷

  除了奥尼尔之外,小牛的丹皮尔是联盟中少数几个敢于和姚明单挑的中锋之一,昨天的强硬防守让姚明吃足苦头。

  除开场不久一次漂亮封盖外,姚明在首节几乎一无所获。昨天短暂的闪光时刻只出现在第二节比赛中,他先是转身顶开布拉德利,双手扣篮拿下自己的第一个两分。接着姚明越打越硬朗,频频突入篮下,在短短5分钟之内就拿下11分。凭借姚明的短暂爆发,火箭也在半场结束时把比分差距缩小到9分,但这是姚明的昙花一现。

  在姚明陷入苦战的同时,麦蒂也没有能够再现前一场大战小牛时的神勇。全场16投6中,拿下16分。也许是在和马刺神奇一战中耗尽了他所有的三分灵感,他昨天在三分线外三次出手,无一命中。麦蒂赛后说:“在全联盟的比赛中,有时候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不管你怎么做,不管你怎么努力,你总是投不中球。”

  小牛双星闪耀

  上一次火箭面对小牛,诺维茨基在他们头上轰下了53分,让火箭在加时赛中饮恨。

  要防住诺维茨基是地球人都知道的“驯牛”关键,但这个德国牛仔昨天还一上来就让火箭难以招架。仅仅打了半场,诺维茨基就拿下17分和11个篮板,让小牛早早确立了10分左右的优势。

  诺维茨基刚刚唱罢,芬利又粉墨登场。刚刚伤愈复出的芬利昨天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尤其是他三分球8投5中的惊人表现更是让瞠目结舌。

  和麦蒂35秒投中4个三分球从而射杀马刺相比,芬利击落火箭的方式也是4个三分球。虽然和麦蒂的4个三分球相比,芬利的表演缺乏了些许传奇色彩,但是却同样致命。

  赛后姚明也无奈地表示:“要防住诺维茨基就够难了,何况还有另外一个人(芬利)要防,简直难上加难。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在丢球后不跑回来防守。我们必须快速回防,小牛队是一支攻击力很强的队伍,他们喜欢跑起来。今天我们让他们随心所欲,打出了他们所希望的风格。”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