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尔图赢得末代丰田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1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第25届丰田杯足球赛昨晚在日本横滨国际竞技场举行,在一场并不算精彩的比赛中,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波尔图队经过9轮点球大战,最终以8∶7战胜了南美解放者杯新科状元卡尔达斯队。

  这一胜利不仅使波尔图队成为获得丰田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也使欧洲球队在总共25场的丰田杯对决中以13∶12的微弱优势成为最终的赢家。

  两个爆冷参赛的“小角色”在横滨的瑟瑟寒风中演绎了丰田杯历史上的最后一战,走过25年历程的丰田杯至此缓缓落下帷幕。

  正如赛前预测的那样,整场比赛中,波尔图队基本占据了主动,中场大将迭戈领衔的右边路极具威胁,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而卡尔达斯队在开场后显得缩手缩脚,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在经过中场调整后,才逐渐改变被动挨打的局面,发挥出防守反击的威力。但由于两队前锋射术欠佳,在120分钟的比赛里始终无法攻破对方大门,双方不得不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前8轮点球双方战平,第九轮卡尔达斯队将球打飞,而波尔图队一蹴而就,锁定了胜局。

  赛后,波尔图队的马尼切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丰田杯始于1980年,从此成为每年世界足坛的收官之作。但是,随着各大洲足球水平的提高,仅由欧洲和南美两支球队进行年底谢幕之战已经不能适应现代足球发展的需要。因此,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建议下,一度中断的由各大洲俱乐部冠军参加的世界俱乐部杯赛将从明年起取代丰田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