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李秋平平静走过一切 精神领袖刘炜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11 新闻晚报

  昨天晚上,李秋平没有说什么时候球市会好起来,只是喃喃着说“会好起来的!”听上去像发誓,又仿佛是自我安慰。

  这几年来,李秋平带领大鲨鱼从一支甲B球队打到甲A冠军队,从冠军队再度降到保级圈,这些年的风风雨雨走来,他始终坦诚面对大家。

  这个赛季取消了升降级,李秋平可以更加大着胆子去实践一些自己的想法,他知道,阵痛不可避免,但他相信,这班小队员一定能成长起来。

  现场———李秋平坐着指挥

  赢了,这是一场计划内的胜利。对方两名主力因伤不能参加比赛,大鲨鱼再不赢就太说不过去了。

  所幸,昨晚比赛从开始到最后,上海男篮始终领先河南济钢———28∶21,63∶41,94∶63,113∶95。在记者看来,昨晚的比赛更像一场现场教学赛。李秋平本赛季第一次没有站着指挥,整场比赛他几乎一直斜靠着椅背。只是,他的眼睛一如既往地没有放过场上的任何一个细节,不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一有失误就会被他叫下场讲解。

  第二节比赛刚过一半,何宁和王勇忽然失去手感,失误频频,两队的比分被缩至39∶32,他把两位小将换下场,随后对着场内大喊了两声:“不要急,不要急!”上半场比赛还剩下三分钟的时候,李秋平第一次站起来,对着场内的球员比划了两下,又坐下。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年轻队员被派上场,小将失误增加,李秋平叫了一次暂停,他专门看着王勇说:“不要糟蹋球啊!”最后时刻,刚得了一个三分的葛敏辉被李秋平用王思章换下,拉他到一旁讲解起了战术;不一会儿,王勇走步,李秋平立刻叫了暂停;当罗伯特因为肘击而犯规时,李秋平坐不住了,第二次站起来,对着场内的罗伯特示意他举高双臂,因为这样可以避免犯规。

  精神领袖———刘炜有待提高

  刘炜,认识的刘炜又回来了,11分、11个助攻、8个篮板,昨晚第一次看见他下场休息的时候微笑着。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后,喜悦像春天的露水般滋润着年轻人的心,比赛结束时,刘炜向看台的球迷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胜利对我们来说久违了。联赛开赛到现在,我们负多胜少,心理压力相当大。我们没本钱,现在口袋正瘪着呢,出手要谨慎。”第一次发现,李秋平原来还有点小小的幽默,“刘炜本场比赛各项指标完成得都很不错,今天状态很好。”

  出了新闻发布厅,李秋平难得步履不那么匆忙,别人递了一支烟,他接过来抽了起来。吞云吐雾间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很清楚地听见他说:“最近刘炜状态开始回升了,他在队中也相当努力。要知道,一支球队的核心不是说想形成就能形成的。姚明走了以后我们一直在寻找,球队现在需要的不是技术上的领袖,而是精神上的,这很难。刘炜的确在努力,在进步中……”李秋平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事实上,刘炜已经在场上表现出一个“大哥”的模样。昨晚,第二节比赛打了不到五分钟,上海队小将何宁连续两次拿球失误,刘炜在场上大吼一声“会不会接球”,他向李秋平示意换人,李秋平立即把贾孝忠换上场。也正是这次及时的换人,让大鲨鱼调整了有些混乱的步伐,没有踏入第二节溃败的深渊。

  外援———罗伯特状态回升

  昨天晚上,来为上海队外援罗伯特加油的助威团个个戴上了圣诞小红帽,有个金发小伙子甚至还为罗伯特制作了一块牌子举在头顶。罗伯特也没有辜负自己的老乡,不论是两分还是三分球,他出手必中。那么,罗伯特是不是上海男篮现在所需要的外援呢?

  有消息说上海队将在这个星期三更换外援,面对这样的传闻,主教练李秋平并没有否认。抽一支烟的间隙,李秋平无奈地说道:“本来我们想增加一名外援,但由于篮协的规定这个方案是行不通了。常规赛结束前可以更换一名外援,但说实话外援也不好找,加上罗伯特最近状态有所回升,俱乐部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

  赛季初,由于只选择了一次摘牌机会,上海男篮错失了双外援,原本是考虑不想让外援占掉其他队员的名额,以锻炼新人。关于外援,李秋平对记者说:“理想中的外援应该可以带动场上的队员,能够帮助球队把握住关键时刻。”作者: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