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伯纳乌遭遇炸弹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11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甲豪门皇马在主场伯纳乌迎战皇家社会。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88分钟,正当罗纳尔多还在为打破1∶1的比分僵局而努力的时候,据称是来自西班牙恐怖组织埃塔的炸弹威胁警告让这场比赛戛然而止。双方球员和全场的7万名球迷被紧急疏散,但是西班牙警方并没有在球场内找到炸弹,恐怖分子所谓的炸弹也没有按照时间发生爆炸。

  一个电话 一片恐慌

  据西班牙媒体透露,负责球场安保的部门在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左右时接到西班牙有关当局的消息,有人打电话到《加拉日报》称,已经在伯纳乌球场内安置了炸弹,且炸弹将在当地时间晚上21点整爆炸,这正好是比赛结束后不久的时间。《加拉日报》接到的电话已确定为自称属于埃塔组织的人所打,该报立即上报给了巴斯克地区的警察部门。

  警察部门在当地时间20点左右就收到了恐怖威胁,但是他们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和混乱局面,并没有马上终止比赛疏散人群,而是迅速在球场内进行了搜查。不过,在没有找到任何炸弹痕迹后才在最后紧急时刻组织疏散。

  消息在伯纳乌传开后,双方球员很快都退出了球场,他们来不及换衣服就穿着比赛服装站在球场外面的大街上。安保人员严密保护球员、教练的安全。球迷虽然有7万人之多,但是场面还算有秩序。上层看台的球迷通过各个临时通道退场,一层看台的球迷则直接进入场地从主通道离开。很多没有看成比赛的球迷还在高呼反恐怖口号。

  警报解除 择日补赛

  尽管西班牙警方并没有搜索到所谓已经安置在伯纳乌球场内的炸弹,但是伯纳乌球场也没有像恐怖分子威胁的那样在当地时间21点发生爆炸。

  21点15分,警察部门再次仔细检查了更衣室及其临近设施确认没有问题后,双方的球员们又都回到了更衣室内。匆匆冲了澡,换完衣服后,球员们迅速离开了球场。自己开车到球场的皇马球员都自行回家,而其他的球员被集体送走了。客场作战的皇家社会则连夜返回了所在的圣塞巴斯蒂安市。

  由于比赛在非正常时间内被中断,因此西班牙足协已经表示不承认这个比赛结果,将择日补赛。皇马和皇家社会也将一起参加协商并确定双方补赛的时间。根据有关条款,双方补赛的时间为5分钟,即2分钟剩余时间加3分钟补时。

  恐怖埃塔 频频生事

  自从马德里的“3·11爆炸事件”发生后,西班牙对于恐怖威胁几乎已经成了惊弓之鸟。任何一个恐怖威胁电话都有可能引起恐慌和混乱。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使用恐怖手段来争取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独立,将其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而这场比赛中,皇马的对手皇家社会正好是来自巴斯克地区的球队。

  而且来自埃塔的炸弹威胁一般都是“说到做到”。就在一周之前埃塔刚刚策划了西班牙北部、中部和南部七个城市的连环炸弹爆炸事件。当时在炸弹爆炸前大约一个小时,就是有一个匿名电话通知了西班牙北部地区的《加拉日报》,也就是这次接到伯纳乌炸弹威胁的报社。所以这一次警方再次从《加拉日报》得到炸弹威胁的消息,西班牙当局不可能不认真对待,和恐怖事件比起来,暂停一场球赛自然在警方看来并不算什么。

  今年8月以来,“埃塔”恐怖活动加剧。12月3日,“埃塔”还在首都马德里通往城外的高速公路的5个加油站制造了爆炸事件,造成5人受轻伤。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