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跃的花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6岁的郭跃在绽放自己的乒坛花季!

  唱响2004年乒坛终曲!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半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女双季军郭跃以一个4∶1让师姐王楠出局,又在决赛中以4∶2让卫冕冠军、双打搭档牛剑锋留下遗憾。

  如果说赢王楠还有王楠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张怡宁拼得太凶,没有恢复状态的原因,那么击败牛剑锋的决赛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郭跃小球和前三板好、打球有灵气以及打法男性化的特点。

  接受记者采访时的郭跃始终给人一种温文尔雅、恬淡怡然的感觉。简简单单的一句“好久没打决赛了,把自己的位置放低一些”,与她在场上多变的球风、凌厉的打法迥异。

  这就是郭跃,一个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博扎心目中四年后的女单奥运冠军;一个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眼中四五年之后的世界冠军甚至奥运冠军。

  被沙拉拉誉为“中国队的新希望”的郭跃虽然只有16岁,却已经有了10年球龄。这位2000年进入国家队的乒坛小丫不仅在200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取得女单亚军,成为闯入决赛年龄最小的选手,更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双铜牌,乒坛之路一片光明。

  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和国球的综合优势,让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早早就出了成绩,当许多外国运动员在二十五六岁才崭露头角的时候,21岁的王皓、16岁的郭跃早已享誉世界乒坛。

  有了这种先天的基础,即使女队主帅陆元盛认为郭跃步伐还不够好、体能较差、技术扎实但不够厚,郭跃仍然完全有理由在乒坛上登得更高、走得更远。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专电新华社记者公兵张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