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天“吃”垃圾五百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一天“吃”垃圾五百吨(图)
  垃圾正在进入一体化分拣机分拣。(记者魏影摄)本报讯(见习记者崔晓刚)昨日上午,我市第一座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厂调试运行,一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整套设备国产化程度在95%以上。副市长杨广信参加竣工点火仪式。

  我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项目由陕西省中建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一期工程于昨日竣工,日处理生活垃圾达到500吨。据悉,该项目采用国内一流技术,能够实现城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综合处理,是西北地区第一个“三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程。生活垃圾的二次污染问题得到解决,同时也变废为宝。据了解,整套设备的国产化程度能够达到95%以上。

  该处理厂位于雁塔区岳旗寨村东,处理工艺以垃圾发酵堆肥为主(300吨/日),焚烧为辅(200吨/日),年处理生活垃圾18万吨以及特殊垃圾5400吨,生产有机复混肥2.4万吨、土壤调理剂3.3万吨、人行道地砖24.5万平方米、建筑空心砖190万块,使城市生活垃圾的综合利用率达到99%。预计二期工程完工后,该厂的日处理能力将从500吨上升到1000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