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三环全线开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三环全线开建(图)
  三桥立交枢纽效果图。(记者杨力摄)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周美绿)昨日上午,西郊雁环北路锣鼓喧天,彩旗飘扬,随着副市长杨广信一声令下,西安市三环路系统工程西三环工程的5个合同段正式开工,标志着西三环全线开工建设。据悉,西三环工程有望于明年底建成。

  三环路工程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确定的亚洲开发银行首次在我国贷款建设的城市交通项目,主线环绕西安市区,全长71.02公里,总投资62.58亿元,是我市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三环路系统西三环共包括7个合同段,其中北段三桥立交枢纽跨陇海铁路及高架快速干道合同段已于2004年1月6日提前开工;除昨天开工的5个合同段外,另两个合同段不日也将动工建设。至此,西三环全线已基本开工。

  此次同时开工的5个合同段,包括西三环南段,昆明路立交,红光路、西户路、阿房一路三个分离式立交,以及东二环北延伸线和朱宏路北延伸线标段。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市政管线工程、交通安全设施、道路照明及绿化环保工程等。道路施工总长18.42公里,其中大型互通式立交2座,分离式立交5座,跨河桥2座,整个工程总投资约5亿元。

  西三环南段南起西户路立交北止点,北至昆明路立交南起点,全长4269.475米。规划宽度100米,主线双向8车道,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每小时80公里;辅道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全段设科技路和科技二路两座分离式立交,人行天桥一座。工程投资9618万元。

  昆明路立交标段连接西三环和昆明路,承担转换交通结点的作用。主车道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80公里;昆明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主车道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工程投资10788万元。

  红光路、西户路、阿房一路分离式立交均为主线下穿式,全长2978米,规划宽度100米,主车道为双向8车道,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每小时80公里,辅道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工程投资8605万元。

  东二环北延伸段,南起东二环和北二环交汇处,向北伸接北绕城高速。为双向6车道,全长5437米,包含立交桥2座,人行天桥两座。工程投资9768万元。

  朱宏路北延伸段,是三环路系统工程中三条连接线工程之一,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双向6车道。全长5.74公里,总投资10700万元。该合同段已于2004年4月先期开工,12月实现主线贯通。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若拆迁顺利,西三环有望于明年底建成。另外,东三环将在明年春开工;与南北绕城高速共线的南北三环也将于2005年内开工,为双向6车道,属城市道路,均不收费。整个三环路工程将于2006年底全线贯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