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年鉴:年终大片中国独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从1996年至今举行了九届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来看,中国队是最大的赢家。在总共36枚金牌中,中国选手狂卷31金,其中5届包揽4金。国际乒坛这一总奖金额为24万美元的总决赛看上去更像是给中国选手派发“年终奖”的专项赛事。

  Ⅰ 1996年风暴来临

  在1996年天津举行的总决赛上,刚刚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囊括4金的中国选手包揽全部冠军,孔令辉、邓亚萍分获男、女单打冠军,王励勤/闫森和邓亚萍/杨影分获男、女双打冠军。

  Ⅱ 1997年“防线失守”

  在香港举行此届总决赛上,中国选手遇到了外国选手的强有力反击。萨姆索诺夫成功突围了“中国防线”,夺得男单冠军。中国选手李菊、孔令辉/刘国梁和李菊/王楠分获女单和男、女双打冠军。

  Ⅲ 1998年神话产生

  巴黎总决赛中国队上演了一出“神话”———囊括4金4银,再次令国际乒坛为之一振。经过四场“队内比赛”的角逐,王励勤、王楠分获男、女单打冠军,王励勤还和闫森配对取得男双冠军,王楠则与李菊合作夺得女双冠军。

  Ⅳ 1999年陈静暴动

  中国女将在悉尼狠狠地摔了一跤。中国台北选手陈静先后打败了王楠、李菊,抢走了女单冠军。这枚金牌的旁落,当时引起国内乒坛不小的震惊。其他三项比赛的冠军分别为刘国正、马琳/孔令辉、李楠/林菱。

  Ⅴ 2000年风光无限

  赛前数月在悉尼奥运赛场上横扫敌手的中国选手在日本横滨再显威风———包揽4金。王励勤、张怡宁问鼎男、女单打,王励勤/闫森、孙晋/杨影分获男、女双打冠军。

  Ⅵ 2001年韩流来袭

  本次总决赛是中国选手收获金牌最少的一届,仅马琳、王楠分获男、女单冠军。而男、女双打冠军分别被韩国选手金泽洙/吴尚垠、柳智惠/李恩实夺走。

  Ⅶ 2002年异军突起

  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这届总决赛中,中国选手夺得3金,张怡宁女单折桂,孔令辉/马琳、李佳/牛剑锋分获男、女双打冠军。在男单决赛中,异军突起的中国台北好手庄智渊战胜希腊名将格林卡,前者也因此跻身于超一流选手之列。

  Ⅸ 2003年小鬼当家

  在广州举行的这次巡回赛总决赛小鬼当家。在男单马琳、王励勤首轮惨遭淘汰的危难之际,小将王皓、郝帅、陈玘、邱怡可等人挑起捍卫重任,最终王皓首夺国际大赛冠军。陈玘与马琳这对配对不到三个月的组合摘得男双金牌。小将牛剑锋力斩张怡宁登顶。此后她还携队友郭跃夺得女双金牌。

  Ⅹ 2004年经典重现

  中国选手提前包揽4金、4银的成绩足以证明一切。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