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寂寞烟花--乒联总决赛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吴禄庭

  意料之中,国球又一次赢了一个盆钵满盈。没有热烈的掌声,也没有狂欢的场面。因为在强大的国球挡住了外国选手进入决赛的同时,已经挡住了中国球迷看球的热情。正如绚烂烟花掩盖不住怒放后的寂寥,在北京的萧瑟冷风国球倍感孤独。

  少了老瓦与柳承敏这两个最难缠的对手,再加上多名选手的退出,赛事还没有开打已经失色不少。当施拉格和波尔输掉比赛后带着球迷的掌声离开时,本次赛事也已经提前结束,因为剩下的中国“队内赛”实际意义不大。

  没有人希望国乒输球,但是国乒到底能不能输?事实上,每一个乒乓球球迷都很清楚,如果中国老拿冠军,那么乒乓球这项运动也就完了。徐寅生非常支持改革,因为他老人家知道尽管这些改革存在对中国队的不利,但对推动乒乓球运动来说是有益无害的。

  盛衰交替是体育运动的正道。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乒乓球陷入低潮,但就在此时,乒乓球在欧洲掀起了一场革命,以瓦尔德内尔为代表的两面拉弧圈球打法将中国的直板快攻赶下了霸主位置,此后的中国队卧薪尝胆,吸纳了欧洲的先进技术,终于又在1995年回到了霸主的地位。世乒赛削球手复苏,中国队加强了对削球打法的研究,男单兵败奥运更让蔡主任下大决心去进一步研究11分制规律。

  一项运动要保持生命力,一是加快新陈代谢,二是要轮流坐庄。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