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尔图捧得末代丰田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8∶7胜卡尔达斯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刘佳伟)一场历时三小时的闷战之后诞生了丰田杯的最后一任冠军,葡萄牙波尔图经过9轮点球大战8∶7艰难战胜哥伦比亚卡尔达斯队,17年后再次捧得丰田杯。

  普拉蒂尼、济科应邀观战

  作为曾经被誉为“巅峰之战”的丰田杯的最后一届,本届比赛的纪念意义大过了比赛本身。日本横滨的球场内挂满了南美与欧洲足联以及过去24届冠军得主的旗帜,普拉蒂尼、济科等前丰田杯最佳球员应邀到场观战。今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波尔图在卖出了冠军教头穆里尼奥和中场核心德科后实力已经大不如前。

  虽然场上球迷情绪激动,但是场上球员的激情却难以激发出来,比赛场面比较沉闷。波尔图在第18分钟觅得良机,西塔里迪斯右侧边线球直接掷入禁区,法比亚诺胸部停球顺势摆脱防守,距门9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弹射,球稍带弧线击中横梁弹回场内。上半场精彩场面不多,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场面也没有太多改善,虽然双方都加强了进攻,但是都无法打破僵局,似乎是丰田杯还不想太快退出历史舞台。

  葡萄牙人点球获胜

  双方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只得进入加时赛。第100分钟,波尔图门将巴亚意外倒在禁区内,他似乎并未受到攻击,也没有肢体受伤,队医赶忙入场治疗。3分钟后,巴亚被担架抬出场外。二号门将努诺替补出场。

  记分牌上的比分一直定格在0∶0,直到进入点球决胜。双方的球员似乎都比较轻松,前三轮全部射入。第四轮,波尔图的马尼切右脚劲射打在横梁上,哥伦比亚人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是第五个出场的罗哈斯射中左门柱,而麦卡锡轻松将球打进左下角,双方再次打平。平局一直持续到第9轮,第9轮,加西亚左脚打飞,佩德罗·埃马努埃尔右脚射进右下角,7∶8。葡萄牙人笑到了最后。

  欧洲和南美在丰田杯前24次对抗中打成12平,本次波尔图的夺冠使得欧洲13∶12胜出南美,丰田杯将在欧洲大陆永久保存。

  波尔图出场阵容(4-3-3):巴亚(103努诺)/西塔里迪斯,若热·科斯塔,佩德罗·埃马努埃尔,里卡多·科斯塔/科斯蒂尼亚,马尼切,迭戈/法比亚诺(80夸雷斯马),麦卡锡,德尔莱(69阿尔贝托)。
波尔图捧得末代丰田杯
上图:波尔图队依靠点球赢得了最后一届丰田杯。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