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河会议四大议题治赌为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2 海峡都市报

  N特约记者赵睿

  本报讯中国足协今天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中超改革小组第一次会议,阎世铎将不予理睬与其唱反调的7家俱乐部的任何提议,继续按照自己的时间表推动中国足球的进一步改革。会后,中国足协将拿出一个会议精神,直接向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汇报。

  据悉,中国足协此番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四个,这其中最重要也是最敏感的议题是如何“治赌”。中超部分俱乐部和球员涉嫌赌球,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直接危害有两个,一个是比赛公信力下降,直接威胁中超、中甲两个联赛的生存,另一个是与现行法律相抵触。因此,中国足协某官员形容职业联赛是“在刀尖上踢球”,赌球不除,职业联赛非常有可能要“不正常死亡”。第二个议题是如何引进俱乐部破产机制。第三,明年中超联赛是否恢复降级。第四,成立中超商务开发公司的问题。由于今年品牌缩水,收益分配数额令闹事的7家俱乐部十分不满。前任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不久前曾直接提醒过阎世铎,深化改革是否能被各方面通过,国有资产是不是保值增值是一个硬指标。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中超联赛”这个国有资产必须保值增值的问题,是阎世铎要下大力气解决的一道难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