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巡回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中国队赢得轻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1 海峡都市报
国乒巡回赛总决赛完美落幕中国队赢得轻松(图)
王励勤第三次夺得国乒巡回赛冠军

  N中合

  本报讯昨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大幕,中国选手在四个单项中顺利会师决赛,提早将冠亚军收入囊中。在男单决赛中,马琳由于在半决赛中拼得过凶,加上刚打完男双决赛,体力上出现问题,最后以1∶4落败于王励勤,王励勤不但第三次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还首次开走了“甲壳虫”汽车。郭跃夺得了女单冠军,马琳/陈、张怡宁/王楠分别摘得了男双、女双金牌。

  在第一局比赛中,马琳在开局阶段打得较为顺手,以4∶2领先,而慢热的王励勤失误比较多,但还是把比分咬住,在双方把比分从4∶4僵持到8∶8时,王励勤利用马琳的失误以11∶8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王励勤上演力量大防守好的好戏,比分从2∶4一直追至9∶5,马琳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但透支的体力使他以8∶11再输一局。

  在第三局比赛中,马琳以11∶3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再次陷入胶着状态,从3∶3打到了8∶8,王励勤关键时候抢攻连得手,以11∶9再胜一局,双方的大比分变成了3∶1。

  在第五局比赛中,马琳在场上已经明显出现体力不支,王励勤则抓住机会,连得6分,王励勤则不依不饶乘胜追击,最后以11∶4拿下了第五局,大比分4∶1战胜马琳,夺得男单冠军。

  在女单决赛中,小将郭跃经过六局苦战,以4∶2战胜了卫冕冠军牛剑锋,成为大奖赛总决赛最年轻的冠军,这也是郭跃的第一个重大国际比赛的单打冠军。

  此前,在女双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张怡宁/王楠经过5局鏖战,最终以4∶1轻取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牛剑锋/郭跃夺得桂冠,赢得了当天比赛的第一个冠军。在男双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马琳/陈经过7局苦战,以4∶3力克孔令辉/王皓,夺走了冠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