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四强出炉:江苏完胜四川 八一小分算死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04—2005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12月11日进行了第12轮的角逐。八一雪中飞女排尽管客场苦战五局不敌辽宁环宇通信女排,但仍以小分优势挺进四强。

  在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中,八一女排作客盘锦挑战辽宁女排。虽然上轮辽宁女排在客场以2比3告负,然而算小分八一只有8分优势,所以辽宁女排本轮主场作战仍有较大希望出线。八一女排此役在主攻位置上派上上轮比赛的福将上官一琳首发,而辽宁女排却明显吸取 了上轮比赛的教训,对上官一琳严加看守,并以4比0领先开局。在暂停之后,八一女排老将王丽娜发挥老队员的作用,她的大力跳发破坏了辽宁队一传,使八一女排将比分反超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八一女排以25比21先下一局。

  不甘束手就擒的辽宁女排在第二局中换上了老将张越红志在一搏,而八一女排则由于自身失误较多以20比25和22比25连负两局。

  眼看出线在即却让辽宁女排队员莫名紧张起来。在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辽宁女排居然失误送给八一女排8分,而八一女排则利用小将王忱的发球和白云的强攻帮助球队以25比20将总比分扳为2比2平。本局结束,八一女排在小分上已经领先辽宁女排10分,也就是说在15分球第五局比赛中,辽宁女排必须将八一队的比分压制在5分以下才能出线。这对于两支实力相当的球队的较量中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当八一女排在决胜局先取6分确保出线后,双方无心恋战,辽宁女排以15比12战胜八一女排并安慰性地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另一场决定四强席位的比赛中,江苏仪征化纤女排主场3比0战胜四川利君女排,与八一女排携手进军四强。而在另两场决定提前保级的比赛中,虽然河南华威制药女排主场3比1战胜山东济钢女排,山东女排仍以净胜局数优势提前保级,而上海东方女排在客场1比3不敌南部东大女排后,则以小分的劣势不得不再次面临残酷的保级战。

  作者:苏 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