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伊涅斯塔回家继续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16 体育周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 标题 关键字

  首页体育周报国际足球

  【西班牙】伊涅斯塔回家继续神奇

  (2004-12-1310:15:03)伊涅斯塔继续着自己的神奇。在上轮联赛完成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之后,这个巴萨自己培养的小将在上周末再次进球,早早地让巴萨取得了心理优势,并最终击败了对手。

  这场与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伊涅斯塔毫无疑问是全场最引人关注的人物,这是因为阿尔巴塞特就是他的故乡,尽管他出生的小镇距离阿尔巴塞特还有40公里。“伊涅斯塔回家”,是赛前西班牙媒体前瞻比赛时使用最多的标题,而伊涅斯塔也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我希望得到球迷的欢迎,我把阿尔巴塞特当成第二个家,如果进球我不会庆祝。”

  谁也想不到的是,巴萨竟然能够在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分钟时就进球,而进球者恰恰是伊涅斯塔。当时阿尔巴塞特后卫在禁区内拿球,伊涅斯塔见对方注意力不集中,便飞速进入禁区逼抢,佩尼亚试图来个带球过人,但却被伊涅斯塔无情断下,门将还未明白怎么回事,皮球便已应声入网。《世界报》的评论员形容此球是巴萨提前收到的圣诞礼物,但对于主队来说却无疑是当头一盆冷水。伊涅斯塔的存在让巴萨球迷忘记了久利,他势必将成为里杰卡尔德手中的一枚重要棋子。此后伊涅斯塔的表现虽然不甚出彩,但却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几次回防更是显示了他积极的心态。

  伊涅斯塔曾是西班牙16岁和19岁国家队的灵魂人物,1984年出生的他在2002-2003赛季被荷兰人范加尔提升到巴萨一队,这位身高1.70米的小个子球员当时一度曾将南美球王里克尔梅挤到冷板凳上。本赛季,终于从“最佳第十二人”逐步成为了主力,伊涅斯塔能胜任前腰、边路等多个中场位置,冷静与少年老成的特点让他具备了球队未来领袖的气质。连《马卡报》等皇马派系的报纸也对其称赞有加,认为这位巴萨小将入选国家队乃至成为球队核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主帅里杰卡尔德当然对伊涅斯塔的表现很满意,毕竟能够连续两场联赛成为主角,这对任何一个年轻球员来说都不容易,荷兰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赞扬了伊涅斯塔:“今晚他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满意,今晚他的表现相当积极,开场不久后的入球便是对他最好的回报,同时也证明了他的实力。他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我相信他将是球队的未来。”金铁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