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克己敬业的乖孩子雷-阿伦:毫无保留地为超音速卖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9 中国体育报

  超音速前进的速度真的已经超过音速了!

  12月9日,本赛季目前在全联盟战绩并列榜首的西雅图超音速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狭路相逢,结果做客的超音速凭借他们强大的外围火力,最终以102比96力克对手,取得了这场强强对话的胜利。而马刺队的防守专家鲍文在这场比赛中也颜面扫地,尽管全场他使出了浑身解数,但还是让超音速的头号球星雷·阿伦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9分,外加4个篮板和4次 助攻,三分线上的命中率达到了9投5中,而在罚球线上更是高达100%。鲍文在赛后显得有些无奈,“我已经尽了全力,每次防守我的身体和手都是紧贴住他的。可是你知道他是全联盟投篮最准的人,这些根本起不了作用。”

  如果你认为鲍文的话是在为自己找借口的话,那你就错了。12月1日超音速在自己的主场钥匙球馆对阵来犯的犹他爵士队时,雷·阿伦也拿下令人咋舌的38分,还有7次助攻,而负责防守他的爵士队后卫拉加·贝尔和吉里赛克也是一样的灰头土脸,两个人一共才得到18分和两次助攻,却手忙脚乱地“贡献”了6次失误。

  雷·阿伦的表现无可挑剔,但有个奇怪的现象是,一旦超音速进入赢球的节奏,雷·阿伦那争吵了数月的合同总会被有意无意地提起。5年1亿美元,这对出名吝啬的幕后老板舒尔茨来说,简直是要了他的命。阿伦通过经纪人不断地向管理层施压,“我想留在这个城市,但前提是球队能尊重我的市场价值。”

  雷·阿伦认为超音速今日的战绩是他拼命换来的结果,不管球队是否愿意把他的拼命变作现实中沉甸甸的美金,他都会为球队拼尽全力。在目前16胜3负的战绩里,雷·阿伦平均每场得到24.3分、4.1个篮板和4.3次助攻,命中率43.4%,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5.%,甚至在同灰熊的比赛中左脚踝受伤后,依然在最后时刻回归球场,这像是一个合同悬而未决的球员做出的贡献?

  要找出这其中的原因其实很简单,雷·阿伦从小就明白,只有货真价实地付出血汗,才能换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出生的家庭共有5个孩子,父母收入微薄到了小阿伦的衣柜里只能有两条长裤的地步。贫寒的生活让雷·阿伦发疯似地爱上了数学,“我喜欢数学,因为这是惟一一门可以得到准备答案的学科,而且在你的一生中随时可能派上用场。”他乐于对生活中的一切东西进行计算,只要是他计算无误的东西,就一定会争取实现———注意,是争取,而不是消极怠工,或是别的什么手段。由此你就不难理解,他为何会对这份合同如此地坚持,又为何会在一切都尚属未知的时候,仍然毫无保留地为超音速卖命。

  有数据,又能赢得比赛,更不会为了金钱置球队利益于不顾。这样的雷·阿伦,舒尔茨或许真该考虑掏钱买单了。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