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2010年男篮世锦赛落户土耳其 在大洲相聚的地方相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9 中国体育报

  国际篮联12月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宣布,土耳其在击败法国等竞争对手后,获得2010年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的举办权。

  土耳其篮协主席图尔盖·戴米雷尔在获悉这一消息后非常高兴,他表示:“对于土耳其来说,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我们将争取把2010年男篮世锦赛举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比赛。”

  除土耳其和法国队,还有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黑和波黑4国提出联合申办,土耳其因为提出了“在大洲相聚的地方相聚”的竞争口号,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同,并得以在最终的投票中胜出。

  土耳其教练坦耶维奇也认为,这将是证明土耳其篮球实力的绝好机会。坦耶维奇曾在1999年率领意大利队夺得欧锦赛冠军,自从他今年接手土耳其队以来,球队在2005年欧锦赛资格赛中保持不败战绩。

  据悉,土耳其将安排伊斯坦布尔、首都安卡拉、伊斯米尔和安塔利亚4个城市承办本届比赛,决赛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意西获2007年欧锦赛主办权欧洲篮联日前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宣布,西班牙和意大利分别获得2007年欧洲男篮和女篮锦标赛的举办权。此外,欧洲篮联还决定2009年和2011年欧洲男篮锦标赛将由波兰和立陶宛分别承办。

  欧洲篮联主席瓦斯拉科普洛斯还对欧洲篮联与欧洲篮球联赛联盟的协调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前,欧洲篮球联赛联盟拥有自己的欧洲篮球联赛(ULEB),欧洲篮联则有自己的国际篮联欧洲联赛(FIBAEuropeLeague),两个联盟在参赛球队和比赛日程上都存在严重的分歧和矛盾。不过,两个联盟已经于11月在瑞士签署了合并协议。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