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车如其名人间天籁(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5 新闻午报
车如其名人间天籁(组图)
天籁车身厚重而宽大,给人力量感

  文摄江虹

  自2000年5月第一辆TEANA模型横空出世,到2002年底,TEANA正式下线并投放日本市场,这款豪华轿车荣获了日本年度最佳车型“2004年-2005年老体弱最有价值特别奖”、日本工业设计促进会(JIDPO)颁发的“杰出设计奖”等众多荣誉。而今,随着东风日产引进并在襄樊投产下线,天籁是否可以带着“大自然的美妙声音”,为中国的豪华车市注入新的活力?日前记者带着几分好奇,试驾了这款众人瞩目的豪华汽车。

  车身沉稳

  天籁的车身给人的总体感觉是厚重而宽大,给人一种力量感。如今汽车以弧度圆润有余的车身亮相,而天籁车身侧面的线条以及车头、车尾处的刚毅线条反倒让人眼前一亮,无疑这些流畅的线条在让天籁降低风阻系数的同时,平添了几分动感和与众不同。菱形的前大灯与梯形后车灯,均采用整体化设计,简洁大气。可以说在车身设计上,天籁融合了东方刚柔相济的文化传统,颇得现代人的赏识。
车如其名人间天籁(组图)
内饰简约而有特点

  内饰简约

  坐入天籁的驾驶室,宽大的驾驶视野越入眼前。天籁的座椅包裹性极强,还可八向电动调节,确保了任何驾驶员都可以获得最佳的坐姿;所采用的四幅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握感舒适,并在方向盘上集成了巡航定速等控制功能;仪表盘上沿的橄榄状设计极有特色,既起到一定的遮光作用,又使得仪表板的设计不过于呆板,同时采用橘红色暖光源,和大型星光自发光组合仪表,各种数据清晰可见;仪表板下方变速箱的面板采用的是红枫处理饰板,为色彩单调的内饰带来一丝活力;中控台的各个组合按钮操纵起来也很简便。天籁的停车制动器没有采用常见的手刹形式,而是采用了脚踏式,使操纵更为方便。

  天籁的配置自动化程度高,电子成分所占的比重很大。卫星定位导航系统、ASCD定速巡航系统、电动天窗、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前后四席电加热气动按摩座椅、后座大型集中控制中央扶手、电动后风挡遮阳帘、带记忆电动外后视镜等应有尽有。其中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可随时调整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制动力,保证车辆的稳定行驶,即使在结冰和湿滑路面上也能更有效地防止或避免危险。

  动力强劲

  天籁最值得称道的便是其采用的进口六气缸VQ3.5L引擎,最大功率是在5600转时能达到180千瓦,扭矩则在2800转时达到峰值318牛·米,同电子自动变速器配合,从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秒,极速高达220km/h。

  刚进入驾驶室,相关人员便介绍了天籁的智能卡式遥控钥匙,那是一张名片大小的卡片,只要将它携带在身上,在与车身80公分距离内,就可以完成车门开闭、点火启动、行李箱开启等一系列功能,而超过80公分时它就会自动锁车。所以在车内是无法找到传统的汽车钥匙插口的。

  发动引擎后,怠速下车内安静无声,也没有丝毫的振动感。挂上D挡起步,车身平稳,发动机的噪音简直可以忽略不记,6缸发动机的平稳和低噪音在天籁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继续加大油门,这款3.5引擎的动力瞬间爆发,推背感十足。当记者以接近50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路障时,并没有感觉大幅度的颠簸,这归功于天籁所采用的最新开发的多连杆独立悬架,良好的悬架和减震器滤去了绝大部分的跳动和颠簸。而以较高速转弯时,车身也没有明显的侧倾感。

  在安全性方面,顶级天籁装备了前双、侧双4个安全气囊和两侧的安全气帘,以及前座的主动安全头枕等等。这些主动和被动安全感装备能够让驾驶者放心地享受天籁带来的激情,而不用感到丝毫压力。
车如其名人间天籁(组图)
梯型后车灯简洁大气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90/1765/1470

  发动机型号:VQ35DE

  变速器:4AT

  排量(毫升):3498

  最大功率(KW):180/6000

  最大扭矩(N.m):318/3600

  油耗(L/100km):7.5

  轴距(mm):2775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