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全国游泳锦标赛也说与国际接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6 中国体育报

  刚刚揭幕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一上来就有三条新闻。

  一、身经百战的老将齐晖,竟然首次在大赛中抢跳犯规。奥运会、世界杯上都镇定自若的她,居然在国内比赛上失足,真应了那句“大风大浪都过来了,小河沟里却翻了船”。二、比赛不发奖章,改发陶瓷制品。这既有举办地北方瓷都唐山的地域特色,又节省了宝贵的金属,而且陶瓷不生锈,永久保藏的价值远在金属之上。三、赛会此次提出一个要求: 当现场广播宣读参赛运动员姓名时,运动员应该起身向观众致意,并且要能调动起现场观众的情绪,使比赛氛围热烈而和谐。

  如按特性排一下队,第一条属中性,因为没有不犯错的人;第二条有可褒性,因为有创意。而第三条,则有待商榷性,因为一是与国情不大相符,二是操作与掌握上都有难度。

  据赛会组织者说,这样的要求是与国际接轨,但问题是能否执行得下去?首先,你让女运动员如何调动观众情绪?这是一个需煽情的苦差使,如果不是大明星,你或者要用夸张动作,或者得用滑稽表演,或吹榧哨或飞吻,使出浑身解数以博众看客且笑且狂。这让一般不具知名度的男选手,都没有勇气和自信来完成。一位教练员也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中国运动员一向比较羞涩,以往在比赛之外的一些场合缺乏表现欲,这样有时会减弱运动员的个人魅力。这次比赛对运动员提出的一些要求,希望在提升运动员精神风貌方面有较大的积极效果。

  与国际接轨是不错的,起身向观众致意是应该的,调动观众情绪也是对的,提升运动员精神风貌更是有必要的。但动机与效果需统一,“规则”与可操作性需统一,世界大赛上都远不是所有的外国选手全乐于“和观众打成一片”。所以,有些“轨”还是先不硬接的好,因为条件还不成熟,国情尚不具备。不信,可以看实践。

  作者:史明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