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综述:小项目大赛事 中国飞镖运动与国际接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十二月十二日电 题:小项目大赛事 中国飞镖运动与国际接轨

  中新社记者 王欢

  首次在亚洲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平飞镖赛事——世界杯职业飞镖挑战赛今天在汕头正大体育馆收镖。不出人们所料,应邀前来与中国镖手切磋的世界飞镖大师们包揽了前八名。 然而中国飞镖界人士更看中的是本次赛事对中国飞镖运动的“强心”作用。

  目前能代表世界飞镖(硬式)最高水平的两个组织,一是以国家为单位的世界飞镖联合会(WDF),目前正等待九月份刚刚成立的中国飞镖协会的加入。另一个是世界职业飞镖联盟(PDC),由顶级职业高手组成,地位等同于篮球界的NBA,每年在全球有五十个赛事,其中五项最为著名。

  经过中国飞镖界人士两年的奔波交涉,终于将世界杯职业飞镖挑战赛“请”到了中国,并要力争在未来五年内办成世界第六大职业飞镖顶级赛事。

  中国飞镖协会秘书长邢小泉表示,在中国举办如此高水平的赛事,是国际飞镖运动发展到一定阶段、开始向亚洲乃至中国推广的客观需求,随着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到中国参加比赛已成为世界各国飞镖高手的心愿。与此同时,中国飞镖运动通过六年的积累,水平不断提升,也需要与国际接轨,借助更多经典赛事的示范作用提升竞技水平。

  源于酒吧的飞镖运动已有几百年的历史,由于其集健身、竞技、休闲于一体而风靡世界,但在中国普及与发展的时间不长。一九九九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其列为第九十五个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并连续六年举办了全国飞镖赛。今年九月,中国飞镖协会刚刚成立,全国范围内常年参加训练、比赛的不足两千人,竞技水平与世界高手还有不小的差距。

  在此背景下,邀请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到中国来,其更大的意义在助推中国飞镖运动的发展。来到现场欣赏大师们表演的中国镖友告诉记者,中国选手与职业高手第一轮较量时他们关心的是胜负和成绩,但到八位世界职业镖手参加的四分之一决赛时他们关注的则是大师们的投镖技术和飞镖造诣,这是一次难得的近距离“学艺”的良机。

  “飞镖将成为二十一世纪中国的热门体育运动”,邢小泉对此信心十足。目前中国热衷于飞镖运动的人非常多,许多比赛都创造了万人报名的纪录。在北京、上海、青岛、广东、山东、沈阳等地每年都有群众自发的飞镖联赛;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先后把飞镖作为选修课,举办校际间的比赛。每年一届的“镖王”杯全国飞镖公开赛已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飞镖赛事。如今,又有世界顶级赛事的助阵,相信飞镖这项器材简单,不受气候、年龄限制的“绅士”运动将在中国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