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各色老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4 黑龙江日报

  来北京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老外中,有几位个性鲜明,给他们来个速写吧!卡通人格林卡

  也许是格林卡的一举一动,很有节奏感,可有时也显得不是很协调。于是被记者冠名为“卡通人”。

  看格林卡打球,痛快!

  纯欧洲型打法的格林卡,是“不讲道理”打法的代表之一,他球路凶狠,力量大,最突出的特点是反手有着超强的进攻能力,不仅有斜、直线的变化,而且对于超越身体的球,反手照样可以发力拉、冲。一般人对这种球只能是过度一板。虽说近阶段,格林卡的正手实力也有所加强,处理球比以前也细腻了许多,但凶狠有余不够稳定。他个子不高,动作大,跑动范围大,中远台的实力是世界上一流的。但是他近台的反应速度和脑子的变化都不够快,所以反差比较大。

  刘国梁平价格林卡时强调,打格林卡一定要学会动脑子,注意战术变化,“如果会打他的话就非常轻松,但是不会打,或者战术发挥得不好,就会非常困难。”

  慢半拍的萨姆索诺夫

  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的绅士风度在乒坛是众人皆知,在技术上也是一名实力型选手。虽然11分制以来,小萨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但是如果其调整好心态,他出色的防守技术和超强的相持能力依然令人刮目。

  萨姆索诺夫的每个举动,总是给人慢半拍的感觉。走路看着比别人慢,可没落在谁的后面,嗳,个大腿长。入坐时,人家都坐下了,他要看看座位才坐下,又是慢了半拍。萨姆索诺夫发高抛球时等待球下落的动作,就像优雅的芭蕾造型。也许是慢半拍的缘故,多是依靠起板后退台和对手周旋,打实力球,柔中带刚。

  不管怎么说,看他打球赢也别扭,输也别扭,总像少了点什么。

  不温不火的施拉格

  奥地利的施拉格属于“智慧型”选手,不温不火,善于交流,赛场外,总能看到他与不同国选手及官员聊天。

  在中国施拉格的人气仅次于瓦尔德内尔。善于动脑的施拉格,球路变化多,落点好。他的发球多以正手发逆旋转的球为主,为自己创造抢攻的机会,施拉格抢攻的命中率高,在正反手比较均衡的情况下,侧身的意识很强。

  自从在去年的巴黎世乒赛上战胜孔令辉后,施拉格在中国的知名度空前提高。当他来到此次总决赛的赛场时,众多球迷围着他索取签名。施拉格说:“我在中国也有了自己的支持者,这在前几年真是难以想象,真得感谢孔令辉,战胜了他之后,我有种一夜成名的感觉。”

  孩子气的塞弗

  35岁的塞弗,已经和四代的中国乒乓球手交过锋了。尽管首轮就被王励勤淘汰,但塞弗还是成了本次比赛最受欢迎的外国运动员之一,一是因为他的名气,二是因为他无拘无束孩子一样的性格。

  比赛时,他很会活跃场上气氛,不时地做出夸张幽默的动作来调动观众的情绪。有趣的是,他接发球时,总是习惯的跳一下。打球凶狠是他的特点,放高球打表演的水准也不错。

  每次比赛抽签前,塞弗都要祈祷避开中国选手。他说,中国选手太厉害了,与他们遭遇是一件非常无奈的事情。

  (本报北京12日电)(黑龙江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