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培养后备力量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4 黑龙江日报

  在速度滑冰世界杯赛(中国站)比赛期间,记者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蓝立进行了专访。

  记者 以下简称“记” :我国速滑的整体水平却不够理想,对此做如何评价?

  蓝立以下简称“蓝”:从近两年的比赛来看,整体水平还是有了很大的提高,进步也 很快,短距离王曼丽500米成绩比较稳定,去年在该赛事中获得总冠军。男子短距离项目,于凤桐成绩不错,尤其是在100米项目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中长距离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去年进入前6名,长距离全能进入前16名,对于男子来说这是历史上的进步。

  应该承认我们与世界强队还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男子项目需要更加地努力,训练和技术水平有待于提高。

  记:同处亚洲,但日本的整体水平要远远高于我国,日本在训练手段上与中国有哪些差异?

  蓝:两国队员基本条件没有什么差异,中国和日本的最大差距主要还是在基础训练上,青少年训练经验和技术训练包括力量训练方面存在差距。

  记:如何尽快培养出一批后备力量,形成梯队优势?

  蓝:速度滑冰在叶乔波退役后走入了低谷,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后备力量的培养没有跟上,队员缺少国际大赛的磨练。上两届冬奥会我国都是排在10名以后,没有形成群体。但现在不会出现王曼丽“一枝独秀”的情况了,任慧等一大批年轻队员正在不断涌现,她们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战绩。男选手也是一样,于凤桐等一些队员的潜力都很大,他们缺少的就是国际大赛的经验。

  冬运中心采取“送出去请进来”措施,来提高我国年轻队员的水平。目前已有几名运动员被送往加拿大进行训练,没有参加本次举行的赛事。

  记:对于王曼丽和于凤桐备战2006年冬奥会,冬运中心采取了哪些措施?

  蓝:从国家来讲,将提供必要的条件保证他们的训练和参赛。另一方面还要不断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因为王曼丽在滑行技术方面还需要有所改进的地方。王曼丽目前身体状况比较好,通过科学地训练加上大赛的进一步磨练,还是有机会在奥运会上拿到好名次。(黑龙江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