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次提前退场不用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25 体育周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 标题 关键字

  首页体育周报篮球阵线

  这次提前退场不用后悔

  (2004-12-1309:24:36)“那些提前退场的球迷,他们错过了一场伟大的比赛。”——麦格雷迪。当地时间9日,火箭以81比80胜马刺后。

  “球迷会骂死我们,他们有权这么做,我们活该。”——范甘迪。当地时间11日,火箭以78比102负于小牛后。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休斯敦球迷不再为火箭失利痛心疾首、出离地愤怒,他们只是安静地退场,在比赛没有结束时就消失掉。

  当地时间9日,他们是这样。在第四节还差1分钟多一点,火箭还落后10分的时候,看台上1.6万多名球迷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少数没走的也踏上了通往出口的台阶。后来,他们后悔了,因为就在最后1分钟里,NBA历史上最匪夷所思的一幕上演了,麦格雷迪在最后35秒内砍下13分,率领火箭1分险胜马刺。“那些提前退场的球迷,他们错过了一场伟大的比赛。”麦格雷迪赛后得意地说。

  当地时间11日,他们也是这样。第四节刚打了3分钟,双方同时遣上替补,比赛进入垃圾时间。1.8万多名球迷走得只剩四分之一,留下的以为会有奇迹再次上演,当他们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发现不可能时,他们迅速地逃离了丰田中心,有一名球迷喊了一声:“火箭,烂队!”引起一片哄笑。范甘迪赛后低着头说:“球迷会骂死我们,他们有权这么做,我们活该。”

  这是火箭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坚持到最后的球迷无疑忍受了无比残酷的煎熬,这种煎熬不仅来自于这个结果,更来自于火箭在球场上的表现——心理上的和技术上的。

  姚明打了29分钟,13投3中,拿下13分、6个篮板;麦格雷迪39分钟,15分、3次助攻。第四节开始不久,两人就被双双换下,肩并肩地坐在替补席上,“在那个时候,我的脑海里真的是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想。”姚明说。关于惨败的原因,他看得很通透,“小牛打得很快,我们被他们牵住了节奏,但回防又不及时,总是在丢球后也不跑回来防守,结果老是被打反击,比分就这样被拉开了。”

  但这只是技战术上的失误,火箭更大的问题出在心理上。关于这,麦格雷迪说得更清楚。“有时候比赛就是这样,无论你如何努力,胜利总是遥不可及。”他说,“但我们至少应该表现出斗志来,至少得百分之百地付出。球迷希望看到这些,但今晚,我们没有。”麦格雷迪列举了一批火箭缺乏动力的表现:“我们抢不到篮板球,对方总是有机会二次进攻;我们没有回防,对方总是轻松得分;我们没有盯住对方的得分手,放任芬利用三分球打败自己。”

  赛后,休斯敦的媒体也不再破口大骂,而是进行了一番鞭辟入里的分析:通常情况下,速度慢而投篮差的球队在NBA是行不通的。火箭应该围绕着姚明和麦格雷迪安排一批投手,或者是一批能飞的悍将,这两者火箭都没有。那么,火箭就应该更加努力地在防守上下功夫,但在对小牛这场比赛中,这一点他们恰恰完成得最差。于是,火箭成了一支一无所有的球队。

  按照名人堂教练戴利的说法,在打完20场比赛后,主教练应该对他的球队知根知底。但现在,21场比赛过去了,范甘迪却依然觉得火箭犹如雾中的花,飘浮不定,难以捉摸。“我只知道我们必须保护好篮板,必须围绕着特雷西和姚明打,仅此而已。”他说,“但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表现出足够的活力和斗志,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扔进三分球,我们现在就像飘在空中。”

  在空中飘着,这真是对火箭现状的绝好形容。(程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