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大叔动完手指又动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25 体育周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 标题 关键字

  首页体育周报篮球阵线

  穆大叔动完手指又动粗

  (2004-12-1309:24:36)穆托姆博站在更衣室门口,低着头,像个做了错事的小学生。他说过再也不摇手指的,可他又摇了。

  那是在比赛的第二节,诺维茨基直扑篮下,老穆闪身上前,一记大帽盖了过去,顿时场下尖叫如潮。盖完帽,老穆把脸转向观众席,对着球迷猛摇了一通手指。

  “教练跟我说过,让我别干这种事了,我也答应过他,可不知为什么,今晚我又摇了。”老穆说,“我想找他谈谈,我能肯定我是冲着观众席摇手指的,裁判不可能为这判我技术犯规。”

  让老穆有些吃惊的是,赛后范甘迪的确专门提到了他,却不是批评,而是表扬。“他是全队最卖力的一个。”范甘迪说,“他年纪大了,但论敬业精神和在场上的拼劲,今晚没有谁比他更出色。”显然,摇手指这桩公案,范甘迪暂时是放下了,甚至还略有些嘉奖的意思。“第二节,因为他的努力,全队的表现都好了不少。”第二节,正是老穆摇手指的那一节。

  更火爆的还在后头。第三节,比赛已经失去悬念,但老穆依然在拼。这一节还剩4.3秒时,老穆不小心将布拉德利放倒在地,他赶紧伸出手表示和解,后者却不依不饶,抢篮板时一肘顶在老穆背后。老穆被顶得趴倒在地,一骨碌爬起来后,他大叫着朝布拉德利扑了过去。这场架最后还是没打起来,裁判吹了布拉德利恶意犯规。

  其实,老穆和布拉德利关系不错,今年夏天,两人还结伴去了趟非洲。老穆是荣归故里,布拉德利则完全是做义工——作为NBA形象大使,他去那里教当地的孩子打篮球。比赛结束后,还是布拉德利主动讲和,他来到火箭更衣室,两人抱了一抱,一笑间将梁子揭了过去。

  “他觉得我此前的一次犯规裁判看见了却置之不理,所以也想那么来一下。”老穆说,“其实我们是好朋友,刚才那是比赛,是意外,已经过去了。”布拉德利的表态也差不多:“他挥了肘子,我也挥了,然后我们互相说了些粗口,就是这样。感觉就像跟老大哥打架一般,已经没事了。”

  就是这场被扼杀在摇篮中的斗殴,赛后被休斯敦媒体称为“火箭这一晚最亮的亮点”,因为老穆“表现出了战斗精神”。对于这句评语,老穆说:“这是我的工作。教练让我上场就是为了改变局势,我得给全队鼓劲,告诉那些客队的球员:别想从我家里把胜利夺走!”(程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