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沙龙内阁命运多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7 南方都市报

  国际档案

  以色列议会上月以67票赞成、45票反对通过了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全国宗教党因此退出沙龙的联合政府,沙龙内阁在议会的席位降至55个共120个席位,成为少数派内阁,随时可能遭议会“不信任”表决而垮台。

  沙龙原准备向工党做出一些妥协,对预算案作一定修改,许诺给予重要阁员位置等,指望工党入阁缓解内阁危机。然而,沙龙的想法遭到利库德党内的严厉抵制,该党坚持不能只接纳工党入阁,也要邀请其他右翼宗教党派入阁。

  沙龙转向极右翼宗教党派求助。他向圣经犹太教联盟和全国宗教党表示,他将增加宗教事务拨款,以换取他们在议会投票时对政府预算案的支持。

  沙龙这一主张马上遭到变革党领袖、司法部长拉皮德的强烈反对。拉皮德对沙龙直言,变革党不会向极端宗教分子投降,如沙龙一意孤行,变革党将反对政府预算案,并有可能退阁。他强调,只有争取工党支持,政府才可能在议会通过年度预算,否则沙龙应宣布提前大选。

  沙龙指责拉皮德此举是对实施“单边行动计划”的破坏。他说,如果变革党对预算投反对票,就要对以军不撤出加沙负责。从加沙撤出是目前以色列的最高利益。

  沙龙办公室11月28日与圣经犹太教联盟签署协议,政府再拨款2.9亿谢克尔约合6600万美元资助国内宗教教育机构,以换取该党对政府预算案的支持。这进一步恶化了沙龙与变革党的矛盾。

  12月1日,沙龙将司法部长优素福·拉皮德领导的变革党开除出联合政府,决定与工党进行谈判,使其加入联合政府。 宗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