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语罗雪娟机智应对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5 河北日报

  今天晚上,唐山游泳馆200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现场,“蛙后”罗雪娟以31秒61的成绩,轻松摘得女子50米蛙泳桂冠,20岁的浙江姑娘罗雪娟超高的人气也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一枝独秀的比赛难称精彩,但罗雪娟偏偏又将精彩收归“囊中”,只不过精彩不是在赛场上,而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当晚比赛结束后,身着一袭白衣的罗雪娟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此时的罗雪娟,少了 些赛场上的霸气,多了些生活里的秀气。

  做广告要分清主次

  记者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很艺术,同时也很刁钻,“谈谈你对体育明星做广告的看法。”看起来,在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之前,罗雪娟作了充足的准备,回答起问题来非常有逻辑性。她认为运动员首先要分清训练与做广告的主次,其次在做广告的同时可以推广自己所从事的体育项目……但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快人快语的罗雪娟终于掷地有声的一句话,“如果(在媒体前)出现的频率太多,无论是喜欢我的还是不喜欢我的,都会厌倦(我)。”

  谁是不喜欢我的人

  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后的罗雪娟的一番心语深深刻在亿万观众的心中,“我还要感谢所有爱我和恨我的人!”今天晚上,记者再次提起这一话题,罗雪娟显得有些犹豫,“我是在夺冠后说这番话的,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许多媒体曲解了我的意思。”罗雪娟表示,她要表达的是不喜欢她的人,并亲自释疑何谓“不喜欢她的人”,“我说的感谢不喜欢我的人是因为,有不喜欢我的人,说明我身上存有不足,通过这些人的存在,可以督促我改正这些缺点,所以我要感谢他们。”

  是否参加北京奥运

  记者招待会上,罗雪娟透露明年的全运会后她将休息调整一段时间。此话一出,便引起了记者的猜想。当一位记者问罗雪娟在全运会后是否会退役,聪明的“女蛙王”用一个反问句回答了记者,“如果我在21岁退役,大家会放过我吗?2008年是需要我的!”据罗雪娟讲,她正在努力坚定自己的进取信念,力争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和全运会上取得佳绩。在训练的同时,罗雪娟还在刻苦学习英语。“作为一个国际化的运动员,英语是一个必须具备的条件,这对我的训练和比赛非常有帮助。”看来,罗雪娟已经把自己的目标瞄准到了2008年。

  (本报唐山12月12日专电) 本报记者 王峻峰 李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