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期待明年世锦赛有所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公兵、张寒、王集旻) 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在本次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的参赛人数仅次于中国队,而且队员在各项目上表现也很突出。香港队领队苏根源总体上对本队表现满意,但认为香港队在技术上仍有不足。

  在本次赛事中,中国香港共有四名女单、一名男单、两对女双和两对男双参赛,其中女子双打组合桑亚蝉/帖娅娜负于中国队的郭跃/牛剑锋,没能进入决赛,从而列该项的 第三名;男子双打高礼泽/李静负于中国队的孔令辉/王皓,也获得了并列第三的成绩。

  苏根源说:“我对中国香港队在这次比赛中的成绩感到比较满意,不过队员还是暴露了技术、意识弱和状态起伏大的缺点。”

  苏根源坦言,中国香港队训练条件比较差。由于运动员的缺乏,队伍经常面临无人可当陪练的窘境,训练组则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措施。事实也证明,这种对策起到了作用。苏根源提到了香港队在今年的所取得的两个历史性突破,即在年初的多哈世锦赛团体赛取得女团亚军和高礼泽/李静在今年奥运会上夺得男双亚军。

  当谈及明年中国香港队的目标时,苏根源还透露了一个“秘密”。由于明年在上海将举行乒乓球世锦赛,中国香港队将争取再次有所突破。突破点还是这两年的优势项目——男子双打。为此,香港队将聘请更多优秀的内地教练和队员,期望能够实现另一个历史突破。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