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发放确认表意图一箭双雕 中超俱乐部财务调查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8:40 体育周报

  [东湖社区] 用户名: 密码: [邮件] 站内检索: 智能 作者 标题 关键字

  首页体育周报焦点新闻

  发放确认表意图一箭双雕 中超俱乐部财务调查开始

  (2004-12-1308:39:07)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2月10日,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正式下发通知: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俱乐部的球员,都要如实填写2004年自己工资和奖金的发放明细。这意味着,足协曲线调查中超俱乐部财务支付状况行动正式开始。

  在下发给俱乐部的通知中,足协强调了冠冕堂皇的理由:“为了进一步加强俱乐部的管理,规范俱乐部的运作,保证俱乐部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俱乐部拖欠俱乐部有关人员工资奖金等问题,为2005年各级联赛、俱乐部管理等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经研究决定,在2005年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办理年度注册时,必须向所属会员协会和中国足协交报《俱乐部2004年联赛报名人员工资奖金等发放确认表》。”

  对此,足协的官员告诉记者,下发球员工资和奖金确认表可谓一箭双雕:既可以把这个作为俱乐部和球员2005年注册的硬性指标,又可以通过球员的确认表具体计算出俱乐部在球员身上一年的支出。一位联赛部的官员说:“我们早就说过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调查球员的收入,以计算俱乐部所说的巨额投入究竟是怎么回事。如果球员收入的总和和他们告诉外界的差别太大,就说明里面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可以说,足协出此下策,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在7家俱乐部逼宫时,他们最大的依据就是俱乐部的投入和产出实在相差太大,但又不肯向俱乐部提供相关的财务计划,更不允许足协查账;另一方面,足协也没有权力查账。因此,曲线查账就成为足协向G7发难的一条捷径。

  果然,收到这张工资和奖金确认表时,立刻有中超俱乐部作出了反应,某俱乐部的官员担心,足协要求球员写明自己的收入,很可能使本就有些被动的改革派俱乐部更加被动。如果这些俱乐部再拿投入巨大要挟足协,就会遭到足协的反击。球员的收入过高,说明俱乐部没有按照足协的限薪令办事;球员收入没有像俱乐部说的那样离奇,就是俱乐部在搞鬼,否则就是有“洗钱”嫌疑。

  (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