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包揽国际乒联总决赛冠亚军 王励勤翩然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7:4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彦报道

      本报北京12月12日专电随着挡板外的王励勤重新回到球台边,并以一记搓球彻底磨灭马琳的斗志,这位“分站赛之王”终于获得了他个人在今年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头衔——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冠军,这也是他第三次在此项赛事中称王。与他同样开走一辆“甲壳虫”的女单冠军则是16岁的小将郭跃。而张怡宁/王楠和马琳/陈玘则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了双打比赛的冠军,为国乒队实现了四个单项的大包圆。

      最后进行的男 单决赛堪称百年经典。在最后一球的争夺中,王励勤和马琳联手奉献了一场“杂耍式”的表演——双方不仅将较量延续到了第15个回合,而王励勤在其中的8个回合中甚至是站在挡板外完成的。从3米开外的挡板外,王励勤每次都能精准地将球回到马琳的球台上,在坚持了8个来回后,好不容易摆脱被动的王励勤回到了球台边,正是凭借着如此“神力”,王励勤终于以11比4拿下最后一局,以总比分4比1战胜马琳,荣膺男单王。

      女单决赛是在牛剑锋和小将郭跃之间进行的。经过六局苦战,16岁的郭跃以4比2战胜了牛剑锋,成为大奖赛总决赛最年轻的冠军,这也是她本人第一个重大国际比赛的单打冠军。

      在单打比赛中失意的马琳和王楠则分别从男女双打的比赛中得到些许安慰。马琳/陈玘和张怡宁/王楠在战胜了孔令辉/王皓和牛剑锋/郭跃后捍卫了各自奥运冠军的荣誉。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