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明年世锦赛双料三连冠 蛙后罗雪娟要继续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7:03 北京青年报

  作为世锦赛双料冠军、奥运会冠军,罗雪娟昨晚在唐山全国游泳锦标赛一出现,就引起了媒体关注。拿过所有世界最高级别赛事金牌之后,昨晚女子50米蛙泳金牌似乎没什么让人兴奋的,但罗雪娟表示:“每一个冠军都很重要。我还想在泳池里继续、更多地证明自己,至少明年世锦赛希望能够‘双料三连冠’,全运会能取得好成绩。”

  至于更长远的目标,罗雪娟说,十运会后她才21岁,显然不可能退役,“最重要的 是我对这项运动的喜爱和我对国家的理解,让我要继续坚持下去,我想2008年中国游泳还需要我。”作为中国游泳复兴的代表人物,罗雪娟的表现曾被国外媒体称之为“罗浪潮”。今年初参加晋城全国冠军赛女子200蛙比赛时,罗雪娟曾“晕”倒赛场,此后专家会诊认为她的身体缺乏某种微量元素,这会不会影响她的运动生涯?罗雪娟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没什么问题。明年十运会后希望能有一个比较稳定的调整周期。出于身体状况的考虑,罗雪娟说:“今年冬训我将选择保守的方式来进行,首先要保护好身体,在保持竞技水平的前提下尽量把身体调养好,为后面的大赛做好准备。”

  罗雪娟透露,雅典奥运会后除了到香港、澳门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安排的活动那几天外,她坚持每天下水。而在游泳之外,她正在努力学习英语。至于非常感兴趣的心理学,她表示如果有时间读书不会选择它做专业。

  本报唐山专电记者王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