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盖天力炼钢火候没到 症结还是板凳深度不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盖天力炼钢火候没到症结还是板凳深度不够(图)
胡卫东(右)的55分成为盖天力难以逾越的屏障

  本报记者 王鹏 摄

  当胡卫东将第11个三分球准确投进篮圈时,篮板上方的计时器显示比赛只剩下0.4秒。虽说陕西盖天力主教练王立彬和他的队员都不想放弃比赛,但此时他们和对手的差距却已经是无法改变的23分。在赛后,王立彬称:“今年去雅典奥运会,他们没带胡卫东绝对是一个失策”。确实,正是拿下55分的老将胡卫东让陕西盖天力在主场品尝到大比分失利的苦涩。

  盖天力需要硬骨头

  当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单卫国、李晓勇等老队员已经汗流浃背,与以快攻见长的江苏南钢球员打速度,的确是很消耗体能的。在次节比赛开始前,面对马上上场的年轻球员刘刚和梁伟等人,王立彬和他的助手李仁一遍遍喊着“别急!一定不要着急!稳着打!”但场上的局势并没有按照教练组的意愿行进,老国手胡卫东的稳健发挥,顿时让陕西盖天力的防守体系走了形。由于防守不够耐心和进攻焦躁,陕西盖天力在首节的5分优势,很快便被胡卫东和胡雪峰的10∶0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30∶25。赛后王立彬也坦言,“第二节开始阶段打得很糟糕,这也使我们后来的比赛越来越被动。我们的打球思路很容易被场上的一些因素干扰。面对强手要有赢球的胆量,而这并不是我们的队员所普遍具有的,这还需要打硬骨头比赛的锻炼”。事实上,盖天力队中也需要硬骨头的队员。

  第三节比赛时,胡光就曾从前场狂奔到后场,硬是把胡雪峰的快攻终止在篮圈上方。但在场上局势胶着的第四节比赛中,被通知替补下场的胡光却在队友上场后又加入了防守,结果被稀里糊涂地吹了一个技术犯规。这让场边的李仁教练哭笑不得,连说:“胡光打急眼了”。

  症结还是板凳深度

  比赛结束时,胡卫东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当被问到本场是不是他职业生涯中得分最多的一场时,他说:“好像是吧,这两个赛季是没得过这么多分”。对于比赛的胜利,胡卫东却认为是赢得很艰苦,“我们第一节一点便宜都没占到,小唐(唐正东)打盖茨还是很吃力的,外线的出手机会也不是太好。不过还好,大家的手风是越打越顺”。

  在比赛开始阶段,唐正东在内线同盖茨的对抗中完全处于劣势,而且在防守中多次犯规。但在第二节比赛中,外援西蒙和唐正东组成的“双塔”组合,让盖茨等队员防守很吃力。而胡卫东的精准远投,也让防守队员不得不满场飞奔。由于球员被动防守让体能消耗过大,王立彬只能让远投手胡海东上场盯防胡卫东。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冷东又被指派盯防胡卫东。胡卫东的出色发挥的确打乱了陕西盖天力的攻防体系,而用牺牲两个进攻性选手去防守胡卫东的办法,显然不是好主意,但主教练王立彬却只能这样选择。“有伤的马玉坤肯定不能让他上场,而刘敬彬的点滴一直打到今天凌晨3点多,这对比赛是有影响的”。王立彬对防守胡卫东也是大伤脑筋。本场比赛除了成宝一人外,王立彬曾动用了大名单剩余的全部11名队员,但在面对防守问题时,王立彬还是缺乏有力队员的支持。本报记者 孙元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