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冷战阶段的三个悬念--郎效农的道歉是否会不了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3:45 球报

  “任尔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用这句话来形容目前革命派与中国足协之间的关系和局面来说是再恰当不过了。进入11月份以后,革命派针对中国足协无论是上书抗议、猛烈炮轰还是和风细雨地对话态度,中国足协都置之不理,一心一意地按照自己既定的改革时间表向前推进,改革派的一记记重拳仿佛打在了棉花上。未来的局面也因而充满了悬疑。

  郎效农的道歉是否会不了了之?

  从改革派发出炮轰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的檄文之后,就一直在静静地等待足协或是郎效农本人的答复和回应,但是中国足协和郎效农本人却像是突然失声了一样,一言不发,而且好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一样,照样上班,照样开会,别说道歉连一个基本的回应都没有。

  应该说,这种态度是导致革命派不亲自参加足协香河会议的重要原因,北京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就公开表达了对足协这种态度的不满,“我们该说的都说了,该做的也做了,甚至该骂的也骂了,可是中国足协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这到底是个什么单位?”

  打架也要有个对手,但中国足协的这种态度真是让改革派有点抓不住对手的感觉,专家论证、法律支持、政策条款,改革派能拿出来的都拿出来了,虽然是有理有据,但中国足协就是不吵、不闹、不驳斥、不受理,因此改革派也只好将第四次投资人会议暂时往后推一推,要看一看足协的动静和反应。

  至于要等到郎效农的道歉恐怕是很难了,虽然大连实德集团的副总裁元万中说他相信中国足协一定会为此事道歉,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道歉恐怕是要遥遥无期了。

  改革派是否会认同足协改革?

  在三天之后,足协改革小组的第一次会议就要出来一些结果,这些结果包括下一年中超联赛改革的具体办法和商务开发问题,按照足协目前的意思来看,对下一年的中超联赛并不打算动大手术,只是要加强一些监督,而商务开发问题,足协虽然打算不再交给福特宝公司经营,但是否会交给改革派成立的中足联公司也很难说,最大的可能还是交给一个第三方来经营。

  目前,改革派连改革小组的地位、合法性都不承认,那么对这个改革小组提出来的改革方案又是否能够接受呢?

  从目前实德和国安俱乐部的强硬态度来看,要他们承认这个不能代表所有俱乐部利益的改革小组推出的改革方案是很难的,而且从足协领导的改革小组的意图来看,基本是换汤不换药,这种走过场的改革方式和结果改革派是不可能轻易妥协的。

  因此在足协香河会议之后投资人的第四次会议就可能会出台一些重磅炸弹,比如退出明年的中超联赛,组建自己的联赛,实德和国安这几天的言论事实上已经暗示了这种可能性,因此双方的冷战在足协的香河会议之后也就意味着要结束了,将要进入新一轮的热战了。

  对峙局面要如何收场?

  正像实德集团的新闻发言人元万中所说的,足协与改革派的矛盾在于足协只是想用“堵”的方法来解决中国足球面临的问题,只是想进行温良的改进,而不想从体制上去进行根本的变革,比如遇到假球和赌球,就要求俱乐部收手机、收电脑、开家长会,而改革派则认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是要建立一个透明的联赛。

  正是因为这个根本点的对立,因此双方对于改革小组成员的确定,改革的方式与进程以及足协的地位和职能都存在着巨大的分歧,时而热战、时而冷战,虽然互有妥协和让步,但却始终无法调和矛盾。

  现在看来,这种对峙局面究竟要如何收场,还是要看双方背后的支持力量和活动能量了。正值国家体育总局走马换将之际,这种变动对对峙的双方来说都是机会,因为中国足协再顽强也不能抵抗其领导者的意志,而改革派的想法再合理如果得不到总局的支持也很难进行下去,因此双方对峙的尴尬局面只能是总局来出面化解。

  作者:王英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