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尽兴畅饮两瓶啤酒:明年举最重的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3:37 球报

  12月11日晚,李金羽喝了两瓶啤酒———几个小时前,他刚刚帮助山东鲁能队捧起首届中超杯的冠军金杯,不胜酒力的大羽这才冒着“喝高”的危险,尽兴畅饮两瓶,“我转会来山东的目的非常单一,就是要拿全国冠军,现在部分性地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心里当然高兴。”

  “但是一个中超杯冠军绝对不会让我感到完全满足,我要拿的是分量最重的联赛冠 军,明年我一定要实现这个愿望。”大羽说,如果不能达成这个愿望,自己飞进鲁能队全部意义都将失去。先用两个杯赛冠军顶账吧

  记者:这个中超杯冠军对你究竟有何等意义?

  李金羽:这种意义上的全国冠军其实并不是我第一次得到,1999年时我曾经在辽宁队夺过一次超霸杯的冠军。但是这个冠军却是我加盟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一个良好开始,最起码我在第一个赛季里没有空手而归,部分性地实现了自己最初的目标。

  记者:那么你从辽宁队出走的原始目标是什么?

  李金羽:夺得联赛冠军!这一点毫无疑问,所有从辽宁队出走的球员,差不多也都是怀揣着这个目标投向新东家的,此前,胖子(曲圣卿)和老黑(张玉宁)已经在上海申花队实现了这层突破,我希望下一个夺得联赛冠军的前辽足球员就是我!

  记者:辽宁队今年取得了联赛第四的成绩,如果不是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在作怪,辽宁队也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你不希望明年由辽宁队捧起冠军金杯吗?

  李金羽:我永远都希望辽宁队能好,但是从客观角度来比较,目前看来还是我们鲁能队更有可能在明年夺冠。现在我们球队方方面面都无比规范,球队的人员结构和战术打法也相当科学,确实已经具备了夺得联赛冠军的所有火候。

  记者:号称“资金最雄厚”的山东鲁能队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却输给了财力状况最为窘迫的深圳健力宝队,这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李金羽:丢掉联赛冠军确实让人觉得很遗憾,其实我们今年也没怎么犯错误,但是我们一直在追求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因此在成绩上被更看重防守的深圳队所超越。这次我们在中超杯决赛中面对面地砍掉深圳队,也是在从另一个角度寻求自我安慰。下周,我们还有一场足协杯决赛,既然没能拿到联赛冠军,就先用两个杯赛冠军顶账吧。花在我身上的钱一分没冤枉记者:你是去年转会市场上的标王,现在整个2004赛季即将翻为过去,你觉得自己的表现是否与身价完全吻合?

  李金羽:我觉得我今年的表现还是符合我转会时的1000万元身价的。到目前为止,我已经为山东鲁能队在各项赛事中出战了30场,总出场时间累积达到了2400多分钟,前后共为球队打进了24个球、还有6次直接助攻。而且,我还在至少三场关键比赛中迫使对方被罚下一名防守队员(本场比赛深圳健力宝队的主力中卫忻峰就是在防守他时被罚下场,这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这也成为我们拿下当场比赛的重要转折点。另外,我还听说,我为鲁能队带来了好几成票房增长率(笑),这样说不会有人认为我骄傲吧?

  所以,从赛场业绩和市场影响角度来看,我觉得自己的综合表现对得起1000万元的身价。当然,如果不是我在联赛开局阶段尚未完全从大型伤病中恢复到最佳状态,我的具体贡献一定会更大一些。

  记者:这是不是表示,鲁能俱乐部斥巨资引进你,是一桩“物超所值”的买卖?

  李金羽:“物超所值”谈不上,但我可以肯定自己是“物有所值”,鲁能俱乐部花在我身上的钱,一分都没冤枉。其实从刚一来到鲁能我就一直在告诫自己“人家花了这么多钱来买你,绝对不能让人家的钱打水漂儿了”,还好,现在我依旧可以挺着胸脯随这个集体一同前进。

  记者:你的意思是,明年你的表现会比今年更突出?

  李金羽:按正常规律来说应该是这样,因为明年联赛开局时我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身体状况,这一点非常重要。另外,经过这一年的磨合,我与球队整体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了,明年再比赛时一定会打得更顺手。所以,没有意外情况发生的话,我感觉自己明年能为球队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更大的贡献是不是指“问鼎联赛冠军”?

  李金羽:联赛冠军分量最重,明年我们必拿这个奖项。另外,如果可能的话,我们要在尽可能多的战线上取得好成绩,最好也弄个“三冠王”什么的,从鲁能队的实力来看,这并非是痴人梦想。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