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个月人情味换来一纸合同 谢晖职业精神打动涅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3:21 东方体育日报

  谢晖,前上海申花队和中国国家队队员,首批中国留洋球员,在经历了职业低潮、转会官司等人生波折后,在中超元年结束后的第一个星期,突然再次被推到了聚光灯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12月10日上午,谢晖和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草签了合同意向书,下赛季谢晖将第三次披上申花战袍为家乡父老征战中超赛场。由于此前有上海中邦足球俱乐部的介入,这次转会再次在上海滩引起了较大争议。8个月的人情味

  在中邦看来,谢晖突然变卦有些不地道;但在申花看来,谢晖一直就是申花的编外球员。今年4月,谢晖来到申花训练,申花俱乐部热情地接纳了他。8个月来,谢晖不仅和申花一同训练,中饭晚饭、中午休息、训练完洗澡、训练服准备、伤病治疗等等,申花一切都免费提供给谢晖。

  当初,申花俱乐部并没有想到是否要引进谢晖,而仅仅因为谢晖曾经是申花的人,应该尽最大的可能来关怀和帮助遇到困境的谢晖。

  谢晖在申花成名,并为立下过赫赫战功。谢晖多年来和申花现任副总经理吴金贵、戴春华,以及老申花还留在队内的一批球员保持着深厚的感情。这8个月来,他又与申花新生代的球员、申花新帅涅波等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12月7日,谢晖举行婚礼大典,三位伴郎吉祥兄弟以及姚力君都是申花球员,证婚人是申花领队戴春华,还把并不曾真有师徒关系的涅波请到了场。

  这一切都已经暗示,只要申花有意接纳谢晖,谢晖优先考虑的肯定还是多年的老东家。职业精神打动涅波

  在谢晖这次转会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无疑是申花主教练涅波。

  11月上旬,谢晖第一次与申花俱乐部谈起了明年的工作问题。谢晖表示,虽然也有一些国外俱乐部邀请他,但如果留在国内,他的第一选择是申花。申花俱乐部当时的答复为,留用谢晖的可能性不到50%,还要听主教练的意见。

  而就在这8个月的陪练生涯中,谢晖的职业精神、职业素质已经逐渐打动了涅波。涅波私下表示:谢晖比我们队的一些球员还要出色。

  11月中旬,涅波在一次申花教练班子会议中主动谈到了谢晖。他称:谢晖的柔韧性、奔跑能力、身体素质都很不错,除了前锋位置,完全可以胜任其他一些位置,比如边前卫、边后卫等等,这样也有利于他全面发展。

  12月3日,涅波和谢晖有了第一次长谈,正是这次长谈,让谢晖坚定了转会申花的信心。涅波把试图改造谢晖的想法和盘托出,并表示有信心改造成功。金贵出面与谢晖谈判

  12月4日上午,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吴金贵代表申花和谢晖草签了一份意向性协议,双方都对合同表示满意。据了解,谢晖的年薪在110万元左右,仅仅比中邦开出的价格高出一些。从这个角度说,谢晖选择申花重点考虑的并不是钱的因素。

  当然,这110万的年薪要建立在谢晖为申花出场的一定次数上,如果不到规定的场次,还要按照合同相应扣除。另外,谢晖还可以得到申花队的赢球奖金、连胜奖金、名次奖金等等。

  有意思的是,代表申花与谢晖签合同的并不是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而是分管球员转会工作的副总经理吴金贵。据知情人透露,楼世芳已事实性淡出了申花俱乐部各种事务。

  申花目前与谢晖的合同只是初步草签,再过一段时间,双方将继续讨论合同细节,随后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吴冀南将代表申花和谢晖签定正式的工作合同。作者:本报记者杜旻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