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时刻进球客场全取3分 罗马圣诞攻势拉开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3:13 东方体育日报

  为了全力备战本轮联赛,罗马之前付出了在欧洲赛场惨败的代价。基本以二线替补阵容出战皇马导致球队以0比3告负,窝囊的输球让罗马的小伙子们憋了一肚子火。回归意甲,罗马终于从客场挑战布雷西亚的比赛中收到回报,凭借最后关头的一次点球得分,他们有些幸运地以1比0取胜,继续维持着近来联赛中的成绩反弹势头。

  在周三的欧洲冠军联赛中,罗马以一种束手待毙的方式在主场0比3惨败给皇马,他 们的这种比赛态度遭到了意大利媒体的强烈抨击。但主教练德尔内里却表示,球队之所以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有所保留,只是为了更好地备战本轮联赛:“这是一次出于战术角度考虑的选择,我们的球员需要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到与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尤其在圣诞节之前,我们希望罗马在联赛积分榜的地位能够有所上升,这决定了球队在不同赛事中所采取的不同态度。”

  正是出于这样一种考虑,罗马本场联赛的首发阵容与几天前迎战皇马一役大不相同,除了队长托蒂因为遭到停赛而缺席之外,其余主力悉数登场,尤其是一度传闻将因伤缺阵的卡萨诺,最终也在锋线上与蒙特拉联袂登场。不过在战术方面,德尔内里却没有响应近来媒体的呼吁,将球队阵型由他喜爱的442调整为更强调攻击性的343,小曼奇尼依然出现在球队的中场,而非外界认为更合适他发挥进攻特长的边锋位置。

  在上半场比赛中,德尔内里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除了老将蒙特拉曾经两度制造威胁之外,罗马在其余时间内并没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卡萨诺也明显受到了伤势的影响,并没能完全展现出个人的进攻才华。中场球员佩罗塔曾经在赛前表示希望球队在年底拥有一个出色的结尾,但结果却是他在第30分钟就因伤被换下,看来至少佩罗塔很难用一种好心情迎接新年的来临。

  在球队进攻迟迟未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德尔内里终于开始了战术方面的赌博,他不仅接连换下了蒙特拉和卡萨诺,而且小曼奇尼的位置也被推上了锋线。这一变阵为罗马带来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就在比赛已经进入到伤停补时的情况下,罗马获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站在罚球点前的小曼奇尼冷静地将球罚入,这个迟来的进球也最终决定了全场比赛的结果。

  由于拉齐奥与帕尔玛均在本赛季表现出疲软状态,罗马下赛季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的争夺者现在变成了乌迪内斯,该队在提前结束的比赛中战胜亚特兰大也算是激励了罗马一下,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再冲不回前六名,罗马本赛季的日子不会好过,这场胜利算是圣诞攻势的开局。作者:特约记者方正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