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姐妹花相聚上海 陈中为奥运三连冠不提婚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2:36 东方体育日报

  晚上18时30分的上海,正是灯火辉煌时候。国际饭店14楼喜气洋洋,右侧包间,一对新人正拜天地;隔壁贵宾厅,一对跆拳道奥运金牌姐妹花正深情相拥。“陈中!”“诗欣!”两个女孩最直白的问候吸引了贵宾厅内所有人的目光。

  两夺奥运金牌的陈中,中国台北队历史上第一位奥运冠军陈诗欣,两位奥运金牌姐妹花昨天在上海相聚。

  陈中为三连冠不提婚姻

  奥运会后的陈中没有训练,但也没闲着:“这段时间各种各样的活动比较多,我想趁着不训练好好宣传一下跆拳道。我连续拿了两届冠军,加上下一届奥运会就在咱们国家举行,这是普及这项运动的最好时机。包括这一次,到上海来参加辅导年轻选手的活动,单单一次辅导并不会有太大效果,但肯定会起到宣传的作用。”

  悉尼折桂,雅典再登顶,站在世界跆拳道顶峰八年之久的陈中会就此停歇吗?陈中很坚定地说,不会,还有北京奥运,还有三连冠的梦想:“第一次在悉尼夺冠,心中什么都不会想,几乎没有压力,没想到结果冲上去了;今年在雅典,压力就大了,因为我的目标就是要超越自己,拿第二就意味着失败,因此,这次是憋足一股劲在比赛。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想,没有运动员不想在家门口拿冠军的。”陈中说,为了实现这个三连冠,她在2008年之前,决不会做与体育无关的事,即便是婚姻问题,也暂且搁下,“一切等到北京奥运会之后再说吧!”

  陈诗欣和陈中有“冠军之约”

  陈中名字名扬天下的时候,陈诗欣还不被太多人知晓。今年夏天,她们第一次在北京相遇,两个姑娘却一见如故。

  “我们第一次碰面是雅典奥运会前不久,当时,中国台北队来北京,和我们一起进行一个星期的训练交流。她说对我很熟悉,于是训练之余,我们就经常在一起聊天。”陈中回忆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训练快结束时,她跟我开玩笑说,‘你这次一定要夺冠,不,我们两个一定要一起夺冠’。后来玩笑却变成了现实,我们再次见面时,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正说着,陈诗欣到了。因为跆拳道,陈中与陈诗欣相识了,更因为同为跆拳道奥运冠军,两人现在是一对好姐妹。挚友相见不必多言,你呼一句“陈中!”我应一声“诗欣!”两位冠军在雅典回来之后第一次拥抱在一起。作者:本报记者张善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