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鞍马王子终圆世界冠军梦 肖钦夺冠陆斌跳马捧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2:35 京华时报

  作者: 潘天舒来源: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2004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英国伯明翰落幕。小将肖钦在鞍马的比赛为中国队夺得首枚金牌;陆斌在之后的跳马比赛中又蝉联了冠军;李小鹏则名列双杠第四,无缘奖牌。中国小丫表现出色,共获得了4枚奖牌。

  男子鞍马比赛是肖钦与罗马尼亚老将乌兹卡之间的较量。首先出场的是乌兹卡,他以一套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获得了9.812的高分,但肖钦的一套起评分10分的动作得了9.825分,他最终名列榜首。赛后,肖钦依然谦虚地表示:“我最近的状态并不好,一方面是参加了一系列比赛后身体有些疲劳,另一方面是肩负的期望值越来越大,不过好在如愿以偿获得金牌。”让他欣慰的是,自2001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多次与鞍马冠军擦肩而过,包括两次在世锦赛上获得亚军,这次他终于如愿以偿。

  陆斌在男子跳马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他以9.700分和9.737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以平均分9.718分的高分获得金牌。他在2002年的总决赛中也夺得了跳马的冠军,并首次登上中国体操队的世界冠军榜。

  女子方面,李娅在高低杠上为中国队夺取了一枚铜牌。这也是她在世界大赛中第一次在高低杠项目上获得奖牌。她在赛后说:“从雅典奥运会第五名到世界杯总决赛第三名,感觉自己在不断进步。比赛中已不再紧张,动作质量也在提高,只是下法还有欠缺。”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她又再接再厉,获得了平衡木的银牌。

  在其他比赛项目上,老将黄旭获得双杠银牌,李小鹏则只排在该项目第四名。张楠和程菲并列女子自由体操第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