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一场赢一场才是最重要 上海男排避谈卫冕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2: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实习生严小琰报道“我并不注重结果,结果要到最后才看得到。”尽管新赛季揭幕战就拿下“四小龙”之一的辽宁队,上海东方男排主教练沈富麟的神情仍未见一丝轻松:“虽然我们是去年联赛的冠军,但排球运动就是这样,打一场赢一场才是我们的目标。”

  在上周日开打的2004-2005赛季全国男排联赛首战比赛中,拥有沈琼、汤淼、何炯、 崔晓栋四名国手的上海东方男排实力占优,主场3∶1力克辽宁康利诺。但在沈富麟看来,上海队首战取胜多少还是靠了点“运气”,关键时刻依然暴露出了年轻、心态不稳的问题,“今天在场上你也看到了,进攻和防守配合上还有很多失误。从国家队回来后,他们在心态、体能和技术上都需要调整,重新适应和融入上海队的体系。”

  在听说老冤家浙江队今年的夺冠野心后,沈富麟反倒略显轻松,他说,“因为我们是去年的冠军,今年肯定会遭到兄弟球队的阻击,人人都会想要战胜我们。但作为我们自己,不用去管人家有什么样的想法。我还是那句话,摆正心态,打一场赢一场才是最重要。”

  上海队的主力接应二传、国手汤淼也和主教练沈富麟口径一致。“去年联赛,浙江队的实力就在我们之上了,但我们的冲击力更强拼劲更足,才能幸运地拼到了这个冠军。而且去年的前四名,没有哪一支球队可以说是绝对比另三支强的。所以今年我们没有任何优势,无论从哪个位置上来说都没有特别强于对手的球员。唯一的办法就是要一场一场地去跟人家拼,拼一场是一场。”出色的爆发力、高点扣杀和极具杀伤力的大力发球,汤淼在上海队昨天的比赛中可以说居功至伟。“从国家队回到地方队后,我们在沈指导的调教下正逐步回到联赛状态,最明显的变化是在思想和心态上,摆正心态才能把联赛打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