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万年薪并非不能少 申花外援人在美国心留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2:01 新闻晨报

  一周前,马丁内斯飞到了美国迈阿密,飞到了女友的身边。然而,用他的话说,他“生命的另一半”仍留在了上海,“我的心一半是属于我的女朋友、我的家人,一半是属于申花的。但是现在一些事还没有定下来,所以我这两天过得并不爽,”在接受晨报记者的越洋采访时,马丁内斯如是说。对于十分敏感的年薪问题,马丁也首次向媒体道出了他的真实想法:“有人告诉我,申花不同意我提出的100万美元的年薪。这其实只是我提出的一个要求而已,我和申花之间一切都好谈,我并不是说100万美元一点都不能少。”

  所有东西留在上海

  记者:联赛结束后第二天,你就提着行李离开了上海,怎么走得这么急?据我所知,你可能是中超联赛中“跑”得最快的外援了。

  马丁内斯:是吗?我又创造了一个第一(笑)!我走得快是因为我没有带太多的东西,别人需要整理大包大包的行李。

  记者:你把东西都留在上海了?

  马丁内斯:是的。几乎所有的东西我都留在上海了,我只带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当然,还有我爱看的DVD碟片。怎么,很奇怪吗?我为什么要把东西带走?我想留下来,继续在申花踢球。

  记者:你的房子也没有退掉?我听说这个房子的租金很高,好像是每个月2400美元?

  马丁内斯:一点没错,确实是每个月2400美元。我的东西都在里面,我不可能把房子退掉,不然这两个月里,我把东西放哪里。

  签了合同给自己买辆车

  记者: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你把东西留这儿,房子也没退,你这么做只有一个想法———你要留在上海?

  马丁内斯:对。我现在确实是这么想的。到申花第一年,我十分不习惯这个地方,虽然上海非常漂亮。上海的冬天非常冷,时间也很长。我不得不穿得严严实实,把整个人包裹起来,十分难受。吃的东西也怪怪的,我几乎吃了一年的炸鸡腿。还有在球场上,他们总是想算计我。要不铲我的脚,要不就是想方设法惹我发火吃牌。总之,方方面面都使我觉得不舒服。再想到我的一些洪都拉斯国家队队友去了意大利等足球强国,他们的收入都比我高,心理上的落差就更大了,因此曾经非常后悔。那时候,我简直就是度日如年。第二年,我也想通了,合同签了3年,我肯定是走不了的。当然,更重要的是我渐渐适应了这里的一切,朋友多了起来,与队友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了。我记得上个赛季,我进了很多球,越打越有信心。联赛结束后,我们球队拿到了冠军的奖杯,我个人也成为了最佳射手,我非常开心。我从渐渐适应变成了渐渐喜欢申花,喜欢上海了。

  记者:我记得去年你曾经不愿意回来,想提前与申花解除合约,因为SARS?

  马丁内斯:那只是因为SARS,并不是因为我不喜欢这里。那个时候奎瓦斯他们打电话给我,说中国的SARS如何可怕,大家一起逃,我偷偷买了机票回去了。但SARS早已结束,这个已经不存在了,我不再害怕,我喜欢这里。

  记者:我注意到一个细节,你一直没有买车,而是租车用,每天的租金大约是1000元(人民币)。

  马丁内斯:你是不是想说我总是租车,不像要在这里长期生活下去(笑)。其实,大概今年7月,我去八佰伴商场那里看过车,但后来想等到合同签好后再买,也算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法甲球队欲80万租借

  记者:你到申花后不久,我就采访过你,我记得你曾对我说“你想在执行完3年合同之后到欧洲踢球,特别想去皇马”。

  马丁内斯:法甲排前三的一支球队跟踪了我半年。几个月前,他们提出想把我租借过去踢一个赛季,租借费大概是80万欧元。听到这个消息,我并不是非常兴奋,因为我想呆在这里,这件事也让我更深切地知道我的想法变了。

  记者:从进球数来看,你今年比去年少了好多,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不是因为参加国家队比赛,频繁地往返于美洲与亚洲之间?

  马丁内斯:这应该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并不是全部的原因。我想主要还是由这样几个原因造成的:一、比赛少了很多,去年是28轮,今年才22轮;二、我的膝盖水肿,很多比赛都是带伤上场,对发挥肯定有影响;三、今年张玉宁总是受伤,孙祥拉到了后面,阿尔贝茨的状态也没有去年好,缺少跟我配合的队员;四、当然你说的这个也有一定的关系,但关系并不是很大,其实好几次我打完世界杯预选赛回来,状态都不错。今年的第二场德比,我也是刚回来,但我还进了两个球,帮助球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涅波让我回去等通知

  记者:听说你在离开上海之前,曾经找副总戴春华和主教练涅波谈过话。

  马丁内斯:前面我说了,我很想继续在申花踢球,我也觉得自己完全有这个实力。你应该看了我2003赛季的比赛,重要的球几乎都是我打进的。所以之前我觉得续约是很自然的事,可能主要问题就是他们给我开出的条件怎么样。但是,到联赛最后一轮之前,球队仍没有动静,我就忍不住了。我主动找戴春华、吴金贵、涅波,向他们表达了想继续留在申花的想法。

  记者:能不能透露一些谈话的细节?

  马丁内斯:吴金贵跟我说,他曾经是我的主教练,他很熟悉我,他也很喜欢我,但他现在已经不是主教练了,也不是总经理,因此在我去留的问题上,他不能表态。

  记者:那你跟涅波的谈话呢?涅波在这个问题上有很大的发言权。

  马丁内斯:涅波大致的意思就是我的想法他知道了,他会综合考虑,让我先回家去等消息。一旦决定了,就会马上通知我。

  记者:我听说你向俱乐部提出了100万美元年薪的要求。

  马丁内斯:以前我一直不愿意谈论这个问题,因为我觉得这是我和俱乐部之间的事情。但今天,我想借你们报纸作一个澄清:这其实只是我提出的一个要求而已,我和申花之间一切都好谈,我并不是说100万美元一点都不能少。

  等待与申花的谈判

  记者:你是根据什么开出100万美元价格的?

  马丁内斯:佩特、阿尔贝茨,他们的年薪都在100万美元左右。我自认为我和他们对申花的贡献至少是差不多,如果论进球,我比他们还多了,我提出100万美元年薪也是合乎情理的。

  记者:你知道今年申花在内外援引进方面的预算比去年要低吗?

  马丁内斯:这个不太清楚,我联赛一结束就走了,只是前两天跟我的经纪人通了一个电话。我想这是俱乐部的事情。

  记者:但我觉得这跟你有一定的关系,100万美元相当于八九百万人民币。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双方各让一步?

  马丁内斯:为什么没有这个可能呢,我觉得可以啊,只要申花愿意跟我好好地坐下来谈。我并不是死卡着100万美元的要求不放。现在佩特、阿尔贝茨都走了,已经不存在比较的问题,只要俱乐部跟我说清楚目前的情况,想减少在内外援方面的花费,一切都是可以谈的。

  记者:我再确认一下。比较上一个合同的年薪,你希望申花能够相应提高你的待遇,至于提高多少,双方还是可以相互协商的。

  马丁内斯:是这样。 作者:晨报记者甘慧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