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男排联赛第1轮:上海东方男排取得开门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0:45 中国排协
全国男排联赛第1轮:上海东方男排取得开门红(图)
  观众们翘首以盼的2004-2005“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于今晚拉开帷幕,在开上海闸北体育馆,上海东方男排迎接了远道而来的第一个客人——实力强劲的辽宁康利诺男排。由于本场比赛的两支队伍拥有众多男排国手,因此双方的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观看比赛。果然双方球员不负众望,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战,一起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上海东方男排以3:1(25:18、21:25、28:26、25:19)赢下开门红。

  首局开始,上海队汤淼大力扣球先得一分,此后上海队的两个发球失误让辽宁队将比分追成5:5平。上海队继续利用快攻将比分扩大为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两队各打出精彩的进攻,比分始终交替上升并多次出现平分。直到双方打成13:13平时,上海队中几名重炮手开始发挥了威力,很快上海队以20:15领先。上海队继续发力,不给辽宁队任何反击的机会,最后上海队以25:18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争夺的异常激烈,但上海队相对于辽宁队失误较多被辽宁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利用拦网和袁志的大力发球始终保持着对上海队两到三分的优势,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辽宁队继续加大进攻力度,特别是在战术配合上极其精妙,这使得上海队在拦网上始终捉不对路,很快辽宁队以21:17大比分领先上海队。此时上海队利用暂停及时做出战术调整,王之腾和沈琼的几次精彩的后排进攻逐渐将比分追成21:22,关键时刻辽宁队没有慌乱,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辽宁队在扳回一局后似乎进入了状态,一开局就以两记重扣以先得两分。在辽宁队强劲的进攻势头下,上海队加强拦网并且以一个漂亮的三人拦网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继续加强拦网,并以势大力沉的后排重扣为进攻手段,但辽宁队防守及其顽强。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以微弱的16:15领先。随后的比赛极为紧张激烈,辽宁队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到21:19领先,但上海队又连下三成将比分反超为22:21,关键时刻上海队遣上了此前因有伤一直未上场的主力球员催晓栋加强拦网,并获得局点。但辽宁队硬是通过一个快攻和发球得分抢回了主动权。上海的稳住阵脚重新拿回局点,关键时刻上海队沈琼在二号位的一个重扣得手,惊险使上海队以28:26拿下第三局比赛。

  第四局比赛,双方争夺依然激烈,前八分的比赛双方打的难解难分,上海仅以一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的依然激烈,特别是在发球上双方互不相让,几回合后辽宁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率先开始发力,沈琼的大力发球给对方增加了不少麻烦,上海队以23:19领先,关键时刻辽宁队发球失误最终失去挽回败局的时机。终于上海队凭借一个拦网以25:19拿下了全场比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海东方男排主教练表示:“辽宁队的防守非常出色,给上海队的进攻制造了很多麻烦,上海队艰难的拿下第三局是为上海队拿下整场比赛鼓舞了士气,上海队将保持平和的心态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

  辽宁康利诺男排主教练李海运表示:“对球员的表现表示满意,可能由于辽宁男排在联赛前没有进行过公开比赛,因此球员在比赛中适应比赛气氛,和抗干扰的能力交差,特别是第三局非常可惜。”(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