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1轮:江苏艰难拿下河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20:38 中国排协
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1轮:江苏艰难拿下河北(图)
  2004-2005赛季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淮安古顺河赛区比赛昨天下午在淮安市体育馆打响,派出了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的江苏一品梅男排费尽周折,以3比1艰难战胜了年轻的河北男排,迎来了本赛季的开门红。

  江苏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包括卢卫中、施海荣、周炜三员老将,张晓东、陆飞、韩宁、钱丹四位小将。刚开局,在张晓东利用快攻拿下一品梅男排的第一分之后,江苏队几位重炮手的威力便显现出来。卢卫中、施海荣和陆飞的大力跳发球几乎摧毁了河北队的一传,河北队员在老大哥的神勇状态面前手忙脚乱,失误连连,屡屡触网,攻球出界,发球下网。首局江苏一品梅笑纳了对方失误送来的16分,以25比12获胜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以大比分惨败首局的河北队终于被打醒了,年轻队员们在场上展现出了一股求胜的锐气,比分从开局便压制住了江苏队,双方在场上你来我往,比分也胶着上升,从9平一直打到18平,此时江苏队则显得有些消极,等待着对方的失误,拦防也不是很到位,在18平后,河北队凭借15号队员的发球打出了几次防反,拉开比分,并以25比2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经验丰富的江苏一品梅男排迅速调整好了心态,与河北队展开硬碰硬的较量。江苏队施海荣、陆飞、卢卫中三人开始发挥威力,施海荣的4号位平拉开、陆飞的高点强攻、卢卫中的后排攻,江苏的立体进攻体系让河北队的防守几乎无所适从,8比4、16比13,两次技术暂停江苏队均领先,可河北男排却在此时,迸发出了活力,灵活多变的进攻,顽强的防守以及铜墙铁壁般的拦网也让江苏队吃尽苦头,比分在最后时刻变成了24平,此后双方比方交替上升,一直打到28平,最关键时刻,江苏队老队员的经验优势发挥了出来,周炜的调整球、二次球也发挥得很好,最终以30:28赢得第三局。

  在第四局中,已经熟悉了江苏队打法的河北队,采用盯人防守,上来就分别拦死了江苏队施海荣的重扣和张晓东的高点快球,而江苏队也没有慌乱,凭借经验与小兄弟周旋,比分一直紧追不放,而在只能取胜的重压下的河北队则被老大哥的这股气势所震慑,失误开始增多,江苏队以16比14的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时刻,老将卢卫中的大力跳发球再显威力,河北队的一传不稳的老毛病又现,在江苏队拿到赛点的时候,河北队的一个发球失误以20比25成全了江苏队的开门红。纵观整场比赛,江苏队虽以3比1,首局25比12的大比分拿下对手,可自己状态不稳,拦防组织不力的毛病还是暴露了出来,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打一场球,进步一次。而河北男排则无谓失误太多,导致落败,年轻球员要走向成熟必须付出失败的代价。(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