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伊朗选手包揽首日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12日电(记者刘阳、曾志坚)在12日开幕的亚洲俱乐部成年举重锦标赛上,伊朗选手分别夺得男子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的总成绩冠军。只有一名中国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结果天津队的赵建楠获得62公斤级总成绩的铜牌。

  伊朗此次共派出25名选手参加成年组比赛,是除东道主中国队外派出选手最多的运动队。在56公斤级的竞争中,伊朗拜扬队的诺鲁兹以247·5公斤的总成绩摘取金牌,他同时还 得到挺举的金牌和抓举的铜牌。不过他的总成绩比起295公斤的亚洲纪录还相差甚远。该级别总成绩的银牌被蒙古选手孟文军以242·5公斤获得,23岁的伊拉克人马哈默德领取铜牌,总成绩为232·5公斤。

  一家欢喜一家愁,诺鲁兹夺金后,他的俱乐部老板喜笑颜开,特地走到后场拥抱了他和教练。据亚举联秘书长、伊朗举重协会主席莫拉迪介绍,伊朗举重有自己的职业联赛,参加本次锦标赛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可以获得俱乐部的奖金。

  而伊拉克队的马哈默德拿下铜牌后则默默地穿好衣服迅速离开体育馆。伊拉克举重协会主席加拉德失望地说:“马哈默德本来能拿冠军的,但是他这次比赛减体重没有减好,影响了他发挥正常水平。”马哈默德在雅典奥运会上曾经获得第十名,他当时举出255公斤,比他这一天的成绩高了22·5公斤。

  在62公斤级比赛中,同样来自伊朗拜扬队的阿尔雷扎以272·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他的同胞、塞巴队的阿布法兹以10公斤之差获得总成绩银牌。中国小将赵建楠摘取铜牌,总成绩为210公斤。

  亚洲俱乐部成年举重锦标赛将进行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争夺,全部比赛将在15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