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高畅是个“懒”姑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7:36 法制晚报
冠军高畅是个“懒”姑娘(图)
破了亚洲记录的高畅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摄/孙毅

  昨日勇破亚洲记录成为赛场最大亮点

  本报唐山专电 昨天是全国游泳锦标赛的第二天,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来自山东的17岁小将高畅以28秒48的优异成绩打破了亚洲记录,成为昨天比赛的最大亮点,这也是本次比赛诞生的第一项亚洲记录。

  也许您不相信,这个刚刚在短池游泳世界杯墨尔本站上50米仰泳夺金,又在昨晚的比赛中破记录的希望之星,却是个不愿意“好好”训练的“懒”姑娘。

  高畅的教练姚颖在赛后对记者说:“高畅这孩子很有天赋,就是有点‘懒’,不看着她就不愿意好好练。”姚指导说这话的时候正笑盈盈地看着刚刚出水的爱徒,“10月份在美国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就是我没去看着她,结果拿回来两块银牌。”玩笑归玩笑,姚指导对高畅还是十分看好的。这次能破记录,一方面是最近的苦练,一方面就是因为高畅过人的天赋。

  大概是不知道教练在背后说“坏话”,拿了冠军又破了记录的高畅露出了甜甜的笑。和别的大赛不同,组委会颁发给每个获奖运动员的纪念品,是两只唐山特产的陶瓷杯子。小高畅拿着杯子端详了一阵,坏笑着对记者说:“这不会和宾馆里喝水的杯子是一样的吧?!”

  作者:孙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