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乒联总决赛:国手全线告捷 两金收入囊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安颖、吴广崖报道:2004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女单打1/4决赛和男女双打1/2决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全线告捷,参加男双1/2比赛的两对选手马琳/陈杞和孔令辉/王皓,分别战胜了丹麦的梅兹/图格威尔和香港组合李静/高礼泽,会师男双决赛。在两场女双半决赛中,中国两对组合王楠/张怡宁、郭跃/牛剑锋先后战胜韩国的李恩实/石恩美以及香港的桑亚婵/帖亚娜进入决赛,将女双金牌也提前收入囊中。

  男子单打1/4比赛上演连场好戏,首场男单比赛王励勤和队友陈杞同室操戈,最终王励勤艰难取胜。随后王皓和奥地利的施拉格展开激烈争夺,王皓顶住巨大压力上演“大逆转”,以4比3险胜前天淘汰了孔令辉的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马琳在晚上的比赛中以4比2战胜丹麦好手梅兹,晋级四强。四强中的最后一个席位被德国的波尔获得,他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

  女单四强争夺战开场便是王楠和张怡宁的巅峰对决,王楠凭借近期少有的良好状态战胜了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张怡宁,成为首个进入四强的选手。随后中国的郭跃淘汰了韩国的金瞡娥,奥地利的刘佳胜香港的柳絮飞,上届总决赛冠军牛剑锋经过六局苦战,以4比2力克克罗地亚选手鲍罗斯晋级四强。

  本次比赛的所有冠军将于今天产生。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