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联赛:辽宁苦胜四川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梁劲松报道:辽宁和四川都告别了今年联赛的四强战,前者用一场悲壮的苦胜,后者却用一场无力的溃败。昨天进行的是2004-2005全国女排联赛第三阶段的最后一轮,由于上一轮的告负,辽宁和四川都必须在本轮以3比0或者3比1战胜对手才能确保晋级四强。从赛前形势看来,辽宁内部伤病及矛盾较多,估计比较难在客场战胜八一,四川本轮客场作战同样严峻,但川军人员较整齐,士气显得比辽宁要高。

  待到开战一看,辽宁上下是一心要捍卫排球强队的荣誉,连传闻与教练组矛盾较深的副攻齐建华都上场用命,开场便与八一女排以攻对攻。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辽宁把老国手张越红换上后连扳两局,看得八一主场球迷没了声响。关键的第四局,辽宁在开局阶段遇到了一次误判,连老将张越红都受影响发挥失常,主队趁机再拿一局,粉碎了辽宁以3比1胜出晋级的美梦。但辽宁女排并未因为无缘四强而一泻千里,决胜局依然每分必争,结果是辽宁以3比2胜出,五局比分为21比25、25比22、25比20、20比25和15比12,却终因得失分比对手少7分而被八一淘汰出四强。四川作客江苏却完全是另一种景象,队员上场后缩手缩脚根本看不出拼死一搏的决心,倒是江苏借着主场之利气势如虹。结果可想而知,江苏以25比17、25比15和25比20直落三局,非常轻松地争得四强一席。

  本轮另两场事关保级的比赛,结果是(主场在前):河南3比1胜山东、南部3比1胜上海。计算小分,河南和上海均遭淘汰,不得不参加第四阶段残酷的保级战。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