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战强手肖钦鞍马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赵宝彤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2004年英国伯明翰世界杯体操总决赛首日比赛中,中国体操队肖钦夺鞍马金牌、李娅获高低杠铜牌。

  男子鞍马的比赛,可能是本届总决赛中高手最全的一个项目,除了中国的奥运冠军腾海滨缺席以外,当今世界上的顶尖高手悉数到齐。有着鞍马之王美誉的罗马尼亚选手乌兹卡、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鹿岛丈博、2001年和2002年两次夺得世界亚军的中国选手肖钦、欧洲 冠军罗马尼亚选手苏休都有望染指金牌。首先出场的是罗马尼亚的“鞍马王”乌兹卡,他以非常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得到了9.812分的高分,这个分数让随后出场的鹿岛丈博等名将都无力赶超。欧洲冠军苏休在参加完自由操后继续出场,他的表现也很出色,但是在动作的幅度上稍逊于乌兹卡,他得到了9.662分,暂时排在了第二位。最后一个出场的是中国选手肖钦,他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比赛中动作轻盈优美,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裁判打出了9.825分的高分,最终肖钦获得了冠军,乌兹卡和苏休分列二、三位。

  中国体操队女选手李娅在首日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她以9.60分夺得了高低杠比赛的铜牌,该项目的冠军被美国选手梅美尔获得。此外,巴西选手海波里托得到了男子自由体操的冠军,美国的萨克拉默尼取得女子跳马金牌,而荷兰选手范格尔德则摘取了男子吊环的桂冠。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将进行剩下五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李小鹏、黄旭、范晔、张楠将出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已获得13项世界冠军头衔的李小鹏,如果能在本届比赛中夺得双杠比赛冠军的话,他将打破李宁保持的中国选手一人夺得14枚世界冠军金牌的纪录。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