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攻大师”激活巴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是客场作战,莱切变阵抢得一分,利物浦一成不变三分全失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彭浩报道:一招鲜,吃遍天。“进攻大师”泽曼对这话的理解可谓透彻。凭借新人巴布的两粒进球,莱切今晨在客场以3比3战平拉齐奥。此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兹却因为抱住旧阵不放,在利物浦德比中以0比1负于埃弗顿。

  泽曼变出新人

  与拉齐奥的比赛前,恐怕没有人知道巴布是谁。这名24岁的巴西前锋上赛季效力于乙级的威尼斯,整个赛季下来一球未进。可今晨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他在90分钟内让全世界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开场仅10分钟,他在禁区边缘的低射就窜进拉齐奥大门的近角。在博伊季诺夫第31分钟捅射得手后,莱切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

  面对活力四射的莱切,拉齐奥主帅卡索脸色铁青。球员与他的关系降到了冰点,老将迪卡尼奥更像是场上的主教练。通过他从左路的突破,拉齐奥在下半时开始找回一些攻势,并由罗基在第51分钟扳回一分。第68分钟,迪卡尼奥更是利用点球扳平比分,让卡索也难得笑了一回。

  可是,笑容只维持了8分钟,就又被巴布彻底打掉。第76分钟时,巴西人在禁区内与主队后卫塞里奇成单挑之势。对峙中,巴布突然起动,一个箭步甩掉塞里奇,赶在门将佩鲁济出击前左脚挑中远角。从静止到起动再到进球,全套动作只在三步范围内完成,令人叹为观止。

  就在泽曼叼着香烟为巴布的表现窃喜的时候,迪卡尼奥再次挺身而出。他在78分钟时的抽射将比分扳为3比3。尽管没有在罗马带回三分,但巴布和泽曼的表现足以让莱切赢得对手的尊重。
“进攻大师”激活巴布(图)

  图:虽然泽曼(下)在意甲一直受到同行的排挤,但他深受球员的爱戴(本报专稿)

  贝帅不变落败

  两周前,摆在贝尼特兹面前的是一长串的伤兵名单。在极度艰难的情况下,他果断排出五中场的力战阵型,令利物浦主场2比1力擒阿森纳。可当他再次摆出这套阵容时,更加凶悍的埃弗顿却让他尝到失败的苦涩。

  利物浦德比可以没有精彩镜头,但从不缺少火药味。带着近5年来从未获胜的耻辱,埃弗顿将战火烧遍球场的每一寸草皮。面对主队的逼抢,贝尼特兹的表现只能以首鼠两端来形容。在中场中路,他派上迪奥、哈曼和杰拉德三名悍将进行拦截,却又在替补席上准备了阿隆索和努内兹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求和还是求胜?恐怕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唯一肯定的就是,贝帅希望重温对阿森纳的旧梦。

  与贝尼特兹相反,埃弗顿主帅莫耶斯显得处心积虑。在与对手死拼中路的同时,基尔巴尼在左路的突破才是进攻的关键。连续几次突破利物浦的右路防线后,埃弗顿的努力在第68分钟得到回报,基尔巴尼的左路传中造成红军禁区内一片混乱。乱军中,卡斯利在禁区外得球推射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

  直到此时,贝尼特兹才断然抛弃战胜阿森纳时的阵容,将阿隆索派上变阵442。随着杰拉德两次劲射与进球擦之交臂,莫西塞郡第200场德比终于以埃弗顿获胜告终。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