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事前瞻:“枪手”难擒“车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伦敦德比明晨打响

  本轮英超有多场德比大戏,除利物浦德比、伯明翰德比外,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明晨阿森纳主场迎战切尔西的伦敦德比,这是火星撞地球般的榜首大战。阿森纳在对切尔西的往绩上处于绝对上风,但随着传奇教头穆里尼奥本赛季加盟切尔西,可望打破这一局面,本场看好“车仔”不败。

  阿森纳渐渐走出低谷,上周末在主场完胜伯明翰,周中又在主场以5比1大胜罗森博格,多点进攻的强势“枪手”又回来了,亨利和皮雷斯的法国双人组状态不错,雷耶斯攻入近两个月来的首粒进球。但阿森纳本场阵容不整,队长维埃拉因累积黄牌停赛,吉尔伯托和埃杜是长期病号,在中场中路搭档的只能是17岁的法布雷加斯和20岁的弗拉米尼。右前卫里永贝格在对罗森博格时因偏头痛缺席,近日接受单独训练,主帅温格对他的复出目前只能谨慎乐观。

  切尔西周中在客场以1比2不敌波尔图,全队在实力上有所保留,惯用三箭头中的罗本和古德约翰森都坐上替补席,由德罗巴和杜夫搭档锋线,中场恢复菱形站位,主力后腰马克莱莱休息。穆里尼奥对现有班底信心十足,今晨亲口否认了将购入杰拉德的传闻。切尔西本场没有重要伤停,仍将使用攻击力强劲的前场铁三角———罗本、杜夫和古德约翰森,伤愈复出不久的德罗巴充当超级替补,兰帕德、马克莱莱和迪亚戈等中场大将在与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的对抗中会占据优势。

  两队实力非常接近,打成平局的可能性最大。可惜阿森纳在门将位置有隐忧,原主力门将莱曼因与温格发生口角,再加上状态不太稳定,近两场都被西班牙门将阿尔姆尼亚抢去首发位置,后者却每场都出现失误。本场无论是莱曼还是阿尔姆尼亚镇守龙门,都可能心态不稳,上赛季切尔西曾由于门将库迪奇尼的低级失误输给阿森纳,“枪手”难保不复制类似失误,若分出胜负看好切尔西。

  近几个赛季的英超和足总杯,切尔西在与阿森纳的16次交锋中非负即平,但上赛季在最关键的欧联比赛客场以2比1击败阿森纳,把后者挡在四强大门之外。这是两队最近一次相遇,对提升切尔西的信心大有帮助。

  本报记者 刘毅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