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会足协高官倾巢而出 改革正艰难迈出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3 北京晚报

  今晚5时之前,参加足改会议的代表将全部到香河中国足协基地报到。昨天上午,除了前往长沙给中超杯决赛颁奖的张吉龙外,中国足协其余几位副主席以及相关的中层干部都提前赶到了香河基地,开始进行13日改革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看得出,中国足协对这次相当重视,倾巢而出,全力以赴。

  而俱乐部“改革派”方面,实德只派出了发言人元万中,北京国安只派出了俱乐部 的法律顾问王玉梅参会。两个人均是“帐前卒”式的人物。显然,“改革派”对这次会议并不抱太大的期望,而采取了观望的态度。

  中国足协对这次由自己主导的会议定下改革内容,仍然是大力治理联赛里的“假赌黑”问题,其中涉及到派系、裁判的培训和监督、要求俱乐部配合司法介入等细节。会议将先从对中超联赛的评价入手,足协对此的基调是中超联赛没必要大动,只须制定相关监督制度,督促俱乐部落实的力度。

  明年中超是否需要实行升降级、外援名额是否改变、俱乐部在商务上是否有更大自主权等也是焦点话题。据透露,明年中超很有可能恢复升降级,外援名额也可能发生变化。对商务问题,除了确定明年不再把中超商务开发工作交给福特宝外,其他需要讨论的议题大致有:把中超商务交给马上成立的中足联公司,还是交给国际知名的管理集团以及俱乐部在商务上是否应该有更大的自主权。

  值得注意的是,与足协的积极态度相比,改革派方面则采取了不作为的观望态度。昨晚,改革派投资人经过电话会议后,确定了将派代表参加足协13日召开的深化改革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实德派出的是发言人元万中,国安派出的是俱乐部的法律顾问、女律师王玉梅,显然她只是带着耳朵来听的角色。此外,昨天晚间投资人还要求足协就郎效农在央视的发言在会前做出正式的回应和道歉。足协在得知实德和国安的代表人选后,表示:“只要有代表资格,有正式的授权,就表明俱乐部是积极参与改革的。”

  无论如何,足球改革正在艰难地迈出第一步。何去何从,人们将热切关注改革的进程。本报记者李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