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坛年终大戏总决赛 中国期盼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公兵、张寒、王集旻)2004年世界乒坛大戏似乎注定将以中国队的“狂欢”而告终。在北京举办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结束11日战斗后,中国队已经将男、女双打的冠亚军收归囊中。而男、女单四强中中国队员各占三名。

  马琳/陈?在男双半决赛中以4:3险胜丹麦的梅兹/图格威尔。而孔令辉/王皓则以4:1轻取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李静。两对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女子方面如出一辙,虽然王楠/ 张怡宁小有波折,以4:2拿下中国香港的桑亚蝉/帖娅娜,但郭跃/牛剑锋兵不血刃,以4:0封杀韩国的李恩实/石恩美,确保女双冠亚军收到中国队帐下。

  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王皓在对阵奥地利选手施拉格时却恰恰施展出“施拉格式绝杀”。与施拉格首轮在1:3落后却绝地反击淘汰孔令辉一样,王皓也是在1:3落后施拉格时力挽狂澜,以4:3“啃”掉这位世界冠军。在一场中国队员的“内战”中,王励勤不仅发挥出自己相持方面的优势,而且顶住了陈?的猛攻,终以4:2获胜,将与王皓争夺上半区决赛权。

  下半区的争夺也是悬念迭出,虽然马琳在此前与丹麦选手梅兹的两次碰撞中均战胜对手,但马琳当天着实让观众看得心惊肉跳。对手的多次偷袭正手和变线将马琳调动得左支右绌,令马琳丢掉第三和第五局。幸好马琳及时调整,在第六局打成7:7后抓住机会,以总比分4:2结束战斗。在上个月连拿德国、奥地利公开赛冠军的德国“乒乓雨人”波尔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以4:1将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拿下,搭上半决赛末班车。

  王楠和新科女单奥运冠军张怡宁的对局让女单首场四分之一决赛成为一场“地震”,不过“地震”的震级并不强,赛后认为对手“奥运会后活动多成败因”的王楠以4:1取胜。与她争夺上半区决赛权的是年仅16岁的雅典奥运会女双季军郭跃,后者以4:1将韩国削球手金璟娥“扫地出门”。

  在2004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里约热内卢站问鼎女单冠军的奥地利选手刘佳,以4:1将在今年巡回赛华沙站夺冠的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淘汰。与刘佳争夺下半区决赛权的是中国的牛剑锋,后者以4:2击败了杀入雅典奥运会女单四强的克罗地亚人鲍罗斯。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12日将上演男、女双决赛,男、女单半决赛和决赛。本次比赛10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打。比赛总奖金24万美元,男、女单打冠军还将分别获得新款轿车一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