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广州站:小将崭露头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昨天,在女子双人10米台(分组淘汰赛)中,中国的贾东谨/王涵先后淘汰了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李婷与广东选手梁佩玲组合及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银牌得主俄罗斯的朱丽娅和纳塔利亚,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此外,在随后进行的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陈佳鸣获得冠军,亚军是黄强,季军为彭勃,而奥运会冠军、广东选手杨景辉未能在家门口获得奖牌。

  可以说在广州举行的2004中国国际跳水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成了小将的天下,继前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来自广东的罗玉通/吴帅战胜彭勃/王克楠摘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后,女子10米跳台的冠军则由江苏的陈妮获得。在昨天下午的女子双人跳台比赛中,贾东谨/王涵面对的是包括李娜、莫罕娜在内的国内高手以及来自俄罗斯的组合。

  贾东谨和王涵表现十分稳定,不单将俄罗斯对手挤出了决赛,还在决赛中率先取得超过90分的高分,早早确定了自己的冠军位置。

  赛后,贾东谨和王涵非常谦虚,表示获得金牌跟自己的努力还有教练的精心培育分不开,另外,这次夺冠也是自己超水平发挥及别人发挥不好有关。贾东谨的模样长得有点像小时候的伏明霞,因此大家对这位异军突起的运动员非常感兴趣,贾东谨说自己在2000年开始看伏明霞比赛,早就把伏明霞封为偶像,幻想自己有一天能够像她那样,甚至有信心超越伏明霞,自己的技术还过得去,就是教练说自己身材偏胖,又喜欢吃蛋糕一类的甜食。
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广州站:小将崭露头角(图)
获得冠军的陈佳鸣(中)笑得很灿烂。

  宁彪/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